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投稿

甘肃省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寄宿制校园保安须24小时值守

2016/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寄宿制校园保安须24小时值守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熊园)寄宿制校园要增配专职保安员和生活管理教师,24小时值班值守;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孝敬父母、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审美观教育,提升他们对待挫折和困难的能力。11月15日,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保校园安全

  加强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

  《通知》明确,各校要按照当地公安部门的要求加强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配齐配强保安员。要配全安全叉、橡胶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保安员要经岗前培训后持证上岗。寄宿制校园要增配专职保安员和生活管理教师,24小时值班值守。

  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员要按照不低于以下标准配备:非寄宿制学校师生员工总人数少于100人的学校至少配1名专职保安员;100人以上1000人以下的学校,至少配2名专职保安员;超过1000人的学校,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寄宿制学校、走读寄宿混合制学校至少配2名专职保安员,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增加3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

  危险化学品管理

  必须做到“四无一保”

  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掌握本校易燃、易爆、剧毒、剧腐蚀、有毒药品、放射性物资和致病微生物管理和使用情况,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切实落实各项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做到危险化学品购置、领取、使用、回收、销毁全过程记录和控制,确保物品台账与使用登记账、库存物资之间的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危险化学品管理必须做到“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对于危险化学品中的毒害品,要参照剧毒化学品的管理要求,落实“五双”即“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的管理制度。

  对于搬迁或废弃的实验室,彻底清查废弃实验室存在的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及时处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在确认实验室不存在危险品之后,按照相关实验室废弃程序,选择具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对废弃实验室进行拆迁施工。

  进行珍爱生命等教育

  提升学生抗挫折和困难能力

  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孝敬父母、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审美观教育,提升他们对待挫折和困难的能力。

  各地综治部门要督促教育、公安、工信、司法、文化、工商、新闻出版广电、食药监等部门,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卫生环境的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内容低俗等不良文化广告及出版物,强化对网吧、游艺、歌舞娱乐场所、出租屋的清理整顿,坚决关闭校园周边交通可通行距离200米范围内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严厉打击无牌无证、农村五小车辆等黑车载学生行为和校车超载、超速行为,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加大校园周边复杂地段的巡逻、管控和整治力度,坚决防止不法分子、精神病人、行为偏执人员对师生生命财产的侵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