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通报2016年第三批全省工矿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

2016/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安委办通报2016年第三批全省工矿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 天水利鑫石化被罚款70万元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11月15日,记者从省安委办获悉,我省近日通报了2016年第三批全省工矿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在所通报的20起安全事故中,高处坠落事故所占比重最高,占到7起。

  天水利鑫石化有限公司

  “6·12”事故死亡人数最高

  2016年6月12日,天水利鑫石化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有限空间作业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致3人死亡,1人受伤。该事故是所通报事故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事故,经事故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为:操作人员缺乏有限空间作业的相应知识,冒险进入危险环境,违章违规冒险作业,盲目冒险施救,导致人员中毒窒息死亡。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天水利鑫石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甲继麟、公司实际控制人岳建中处以相应的行政罚款;对天水利鑫石化有限公司,处人民币70万元的行政罚款。同时,对天水市麦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相关负责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

  高处坠落事故

  所占比重最高占到7起

  在所通报的20起安全事故中,高处坠落事故所占比重最高,占到7起,分别为: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榆中县分公司“4·22”高处坠落伤害事故、兰州宏建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6·9”高处坠落事故、酒泉市正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河汉庭6#商住楼工程“6·10”高空坠落事故、兰州市西固区宏安建筑机械租赁中心“6·20”高处坠落事故、兰州嘉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6·21”高处坠落事故、酒泉市安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酒泉市碧玉佳苑住宅小区“7·17”高处坠落事故、兰州雁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7·31”高处坠落事故。在7起高空坠落事故中,西固区宏安建筑机械租赁中心“6·20”高处坠落事故的行政处罚金额最高(被处人民币26万元的行政罚款)。

  坍塌、触电等事故

  也较为集中

  此外,还有坍塌、触电等事故,分别为:陇西县文峰镇站北社区“4·30”坍塌事故、重庆市黄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5·7”坍塌伤害、甘肃银盾消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5·17”其他伤害事故、通渭县“6·1”生产安全事故、金川集团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二矿区“6·10”车辆伤害事故、江苏华能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6·21”起重伤害事故、中国电信授权网点天奇市场王鸿波综合商店“6·23”触电死亡事故、青海油田敦煌生活基地“7·6”生产运行道路维护项目中毒事故、庆阳市利源矿产实业有限公司“7·8”物体打击事故、甘肃翔发电石有限公司“7·9”灼烫事故、皋兰水阜天虹通信中心“7·12”触电事故和甘肃和诚钛业有限公司“7·13”职工伤亡事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