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明年1月1日起 甘O号牌正式停用 1月16日起仍使用将会被依法收缴查处

2016/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明年1月1日起甘O号牌正式停用1月16日起仍使用将会被依法收缴查处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11月1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1月1日起,全省正式停用甘O号牌,甘O号牌车辆换领地方号牌。2017年1月16日起发现仍在使用的,一律收缴号牌、行驶证。

  据介绍,从明年1月1日开始我省正式停用甘O号牌。车主或车辆所属单位需前往交管部门车管所换领地方号牌,逾期将会被依法收缴查处。2013年9月,我省甘O公安专段号牌变更为普通民用号牌,当年10月1日起,停止核发甘O号牌。为避免专段号牌车辆转档、换发属地民用号牌过程中给车辆所有单位造成不便,对已核发的专段号牌可继续使用,将其与普通民用号牌车辆同等对待、同等管理。所有悬挂甘O号牌的车辆,与其它民用车辆一样遵守限号、限行规定。公安机关使用甘O号牌的车辆,确因工作需要并符合《警车管理规定》的,按规定喷涂为制式警车,换发警车号牌。

  据悉,“O”牌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公安部下发规定,要求公安机关后勤等车辆,使用以“O”开头的车牌,其前身是“GA”号牌,本质仅是民用号牌序列中的公安专段。但多年来,甘O作为特权车牌一直被老百姓所诟病。一方面,一些特权车使用者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超速行驶,原本应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执法人员反而成了交通违法者;另一方面,一些非公安机关的车辆也挂上了甘O号牌。2013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回应群众的关注和期待,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当年10月1日开始,我省停止核发甘O号牌。此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设立专门的受理窗口,对甘O号牌车辆使用单位申请换发属地民用号牌的,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的要求及时办理转移、变更登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