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月是故乡圆!当“超级月亮”照亮冬日夜空

2016/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片来源网络)

  海上生明月,月是故乡圆。看,“超级月亮”爬上来了!它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思乡游子的梦。所谓“超级月亮”,是指月球运行到轨道上最接近地球的点的同时,正好是满月。这时的月亮会比平常看上去更大。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1时52分,我们有幸目睹了本世纪至今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满月,它看起来比平常大14%,亮30%!错过这次赏月机会,下次要等到2034年哦!那时的你我,是否早已白发苍苍?

(作者:失忆)

  这是兰州人眼中的月亮。你抬头仰望着它,殊不知,是它在静静地注视着这座美丽的城,城中的你……

(图片来源:会宁人家)

当“超级月亮”遇上会宁钟鼓楼,唯有吟诗饮酒才不枉此情此景之壮美。

(作者: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党运)

它看似高高在上,实则早已投入这河水的怀抱。

(作者:中国甘肃网记者 刘昱)

猜猜看,月亮在哪里?

(作者:中新社甘肃分社记者 李亚龙)

  我在窗口赏月,思绪却早已飞向月宫。那里正在上演一场绝美的宴会。

(作者: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党运)

  没错,这就是“超级月亮”,当下的月亮。2034年,我们再相聚月下,讲讲18年间你的改变,我的思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