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2020年 甘肃旅游综合收入有望达2800亿元

2016/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2020年——甘肃旅游综合收入有望达2800亿元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11月10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近日省政府下发了《甘肃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通过建成全省“11361”空间布局,突出“绚丽甘肃、养生甘肃、人文甘肃、如意甘肃”四大主题旅游品牌,将甘肃打造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特色旅游目的地。

  该《规划》还确定了未来五年我省旅游业发展目标:预计到2020年,全省接待游客年均增长20%以上,有望达到4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23%以上,有望达到2800亿元;旅游投资总额比“十二五”翻一番,年均增长15%,力争达到3200亿元;全省旅游直接就业人数比2015年翻一番,年均增长15%,达到100万人。

  《规划》要求,我省将建成“一带一城三区六廊道百景区”的开放式空间布局:打造甘肃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将敦煌建设成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打造河西走廊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黄河都市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陇东南文化旅游传承创新区三大特色旅游区;建设精品丝路旅游廊道、黄河风情旅游廊道、民族风情旅游廊道、寻根访祖旅游廊道、长城边关旅游廊道、红色征程旅游廊道六条主题旅游廊道;率先建设20个大景区,以省带市、以市带县、以大带小,建设30个精品景区,50个特色景区,在全省形成“235”布局的100个重点旅游景区体系,完善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到2020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达到350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力争达到10家,4A级旅游景区力争达到150家,重点景区旅游综合收入年增长30%以上。

  在旅游服务方面,未来五年也将有显著提升,为适应自驾旅游蓬勃发展的新形势,全省将统一规划布局120个自驾车营地。其中,城镇依托型营地20个,景区依托型营地75个,过路驿站型营地25个,以形成覆盖全省、辐射周边、功能合理、服务一流、管理规范的自驾车营地体系。到2020年,全省4A级景区、四星以上饭店和主要旅行社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和智慧旅游企业,3A级以上景区实现免费无线网络、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