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投稿

金昌积极发展旅游产业,打造服务质量标准化

2016-11-10 10:19:15 来源:甘肃交通广播电台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质量陇原行

  甲:金昌市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工矿城市,在进行工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发展旅游业,以更好的实现跨越发展。

  乙:但是由于旅游业发展起步较晚,基础薄弱,旅游业质量发展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所以,近年来,金昌市大力发展香草花卉生态旅游,培育富有金昌特色的差异化旅游产品,并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和惠民措施来推动旅游服务业的发展。来听交通1035记者周伟妮的报道:

  音频——1101金昌市2

  记者:众所周知,外出旅游时最重要的就是住宿,金昌金川宾馆作为一家国家三星级宾馆,在2012年被确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金川宾馆副总经理刘萍表示,在各种快捷酒店的冲击下,传统饭店在保持传统的服务标准时,更要创新改变,狠抓服务质量监督,才能更好地立足:

  【监督】可能有些时候领导在的时候做得很好,领导不在的时候可能做不好,在这方面,主要就是对服务标准化的一个贯彻和落实,再就是培训抓得很紧,都不断的在提醒这件事情要做好,每天晚上还有值班人员,从住开始到吃,这些人员都会在各个地方进行监督,如果发现不合适,都会提醒服务人员做好。

  记者:而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金昌,金昌市先后开通了飞往兰州、西安、成都、北京等地的航线以及金昌到兰州的旅游专线,并出台“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政策,金昌市旅游局副局长张积杰:

  【补贴】无论是你乘坐飞机、火车、还是自驾车,在金昌指定的旅游接待宾馆一日以上,都可以在交通方面得到补助,乘坐直航到金昌的飞机的话,就可以报销机票的70%,优惠力度非常大;如果是自驾车的话,就可以每辆车得到150元到200元不等的补助。

  记者:另外,金昌市专门建立了金川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全力为游客做好政策兑现的功能全方位服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说:

  【流程】流程是旅游需要拿的东西就是登机牌、还有电子客票行程单;第二个就是我们指定酒店住宿的发票及税单;再就是金川区任何景区游览的照片打印出来的纸质版;再需要提供的就是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和银行卡号,我们就直接把钱达到游客的个人账户上。

  记者:截至目前,金昌市已经为一万多名游客兑现旅游优惠补贴160多万元。但是,由于金昌市旅游刚刚起步,依然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张积杰:

  【问题】旅游旺季床位紧张的问题;还有旅行社来排队租不上车;旅游商品这块还是没有能拿得出手的拳头产品;另外就是游客看了感觉比较好,但是消费型的、体验型的这种产品还比较少,特别是来了感觉白天有看的有玩的,但是晚上没有,这些方面还存在问题。

  记者:张积杰告诉记者,未来将会更进一步地去提升金昌市的旅游服务接待能力。据了解,从2011年到2015年,金昌市旅游接待人数增长了三倍,旅游总收入也从4.58亿元增长到近15亿元,实现了三年翻番的目标。

  金昌市市委市委副书记、代书记杨建武表示,质量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所以近年来,金昌市一直在不断提高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四大质量:

  【总结】在品牌培育上,金昌市加大对特色品牌的培育力度,目前,金昌市累计创中国名牌2个,甘肃名牌产品35个,中国驰名商标1件,甘肃著名商标43件;在标准化制定上,金昌市引导、鼓励企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订,金川集团公司参与制订国家标准5项,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在市场监管上,金昌市严格市场准入,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农资、建材等专项执法打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吃的放心,用的称心、住的安心。

文章来源:甘肃交通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