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倾注一片真情赢得一方信任——记全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人物称号获得者吴佩君

2016-11-09 09:2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倾注一片真情赢得一方信任

  ——记全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人物称号获得者吴佩君

  近日,2016年全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推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市西固区食品药品稽查局副局长吴佩君高票当选,获得全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人物称号。从“卫生”监管到“安全”监管,从分段式监管到全链条无缝隙监管……二十二年的风雨,吴佩君在基层食品监管岗位上默默坚守。吴佩君亲身感受到群众对食品安全愈来愈高的关注和期盼,体悟着食品监管工作带来的重压和不易,也收获了这份带来的尊重、理解与信任。

  简单而不失优雅的衣着,真诚温暖的笑容,明快、干练的语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佩君时有电话打进来,不得不及时处理工作。“我们是24小时开机的。夜里接到投诉举报或紧急电话,也会去现场执法检查。”平日来,吴佩君所在的西固区食药稽查局负责着辖区内的食品药品专项检查、稽查办案和投诉举报。为了摸清案情,掌握准确的证据,吴佩君和同事们要利用大量的休息时间去工作。节假日、下班时间处理举报投诉,凌晨行动取缔黑窝点都是常事,经常不能按时吃饭,患上了严重的胃病,但她毫无怨言。

  去年4月份,西固区食药稽查局了解到,福利西路一家超市长期无证经营。遇到执法人员检查,店主态度冷漠、敷衍了事。在多次上门说服无效的情况下,该局联合公安部门进行取缔。由吴佩君带队的检查组来到这家店下“最后通牒”。面对20多人的联合检查组,店主依旧百般阻挠,始终不肯配合检查,并对带队的吴佩君说:“我认下你了,是你带人来查我的,你等着……”检查工作从中午拖到了下午5点,周围经营户和群众里里外外围了好几层。“当时,感觉压力非常大。如果当天不依法处理,周边的经营户以后还怎么管?同时,食药监管工作的公信力也将受到质疑!”面对重压,吴佩君带领同事,当场依法查封了这家店,并要求店主暂停经营,进行整改。查完这家店后,围观的群众中有人喝彩,有人拍掌,为监管部门严查“无证老赖”的魄力点赞。

  在解决群众举报投诉中,也拉进了食药监管人员和群众的心。“一些老人上当受骗,购买了几千块钱的保健食品、药品后,找到我们来退款。”看着他们,吴佩君和同事们会先泡一杯茶,再耐心地倾听,想方设法帮着退款。近年来,她和同事们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100多万元。在举报投诉处理中,吴佩君和同事们树立了食药监部门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心系百姓。

  首席记者 陈玮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