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2016-11-08 09:1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宁县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尚晓伟) 参加县里举办的农民技能培训后,宁县盘克镇荏掌村村民刘希奎考取了电工资格证。凭着这个手艺和证书,他现在在银川务工,一天可以挣到350元钱,是他以前打工收入的三倍多。

  如今,宁县一批贫困群众学到了实用技能、找到了用工出路,逐步走上脱贫致富路。今年前8个月,全县劳务输转14.61万人,创劳务收入27.77亿元。

  宁县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力度,紧盯贫困村、贫困户增收计划和发展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培训促就业,建立了“信息导向、按需流动、全程服务”的劳务输出就业机制,出台了相应服务措施。健全劳务输出组织网络体系,在务工人员密集的河北胜芳、广东东莞等地设立了对外劳务服务站,形成了劳务服务网络。利用农民工返乡的时机,在县城设立咨询台,向各类务工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成功举办了“春风行动”“再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为进城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群体搭建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就业服务平台。同时,瞄准全县特困片区贫困户和贫困村,紧紧围绕果树栽植、肉羊养殖等实用技术,集中力量开展劳动力示范培训,培训适龄劳动力1512人,切实提高贫困家庭适龄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实现贫困户中至少一人得到技能培训,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