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永登一商贸中心旺铺买售后包租商铺 今年收益未兑现(图)

2016-11-07 11: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买售后包租商铺 今年收益未兑现

  永登龙盛商贸中心老板称生意难做无力偿付

  永登县北街龙盛商贸中心。

  “存钱不如存铺面,掌控先机,买了才不后悔……”3年前,如此诱人的广告宣传彩页,加上9年收回商铺成本的售后包租模式让永登县一些市民怦然心动,纷纷抢购永登县北街龙盛商贸中心旺铺。孰料,2016年全年收益至今无法兑现,部分商户反映老板失联,但记者在11月6日下午电话联系到了老板陈某,他称受网络电商冲击实体店经营亏损,租金下降,想和业主签订补充协议下调收益,但部分业主不同意,对此他也很无奈。

  购买商铺售后包租商户“尝甜头”

  赵先生是永登县一位居民,2013年3月份,看到永登大街小巷售楼人员散发的宣传彩页,称永登北街老市场要升级改造,在这里购买商铺投资有很好的市场前景。最让赵先生心动的是,彩页宣称购买该商铺,只负责掏钱购买,后期租赁由开发商负责,售后包租9年可以返回成本。当时,赵先生交了60多万元,以每平方米5500元的价格订购了该楼2楼商铺。

  2014年5月1日,正式与开发商永登鑫盛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经营管理合同以及商铺经营权转让合同(以下简称鑫盛置业)。年托管利率为12%,就这样,商铺很快被售罄,100多家商户与鑫盛置业签订了协议,购买者一次性付清房款,付款时开发商少收了一年的“租金”返还给业主,作为2014年5月1日到2015年5月1日的收益,鑫盛置业还向广大业主承诺,收益每年5月和11月份分两次打入业主账户。

  老板失联商铺业主一年收益未兑现

  谁知,好景不长。2016年4月前后,鑫盛置业又起草了另一份补充合同,称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收益降低,无法履行原经营权所有人签订的委托《投资管理合同》,从2016年5月1日起,原合同每平方米50到58元的收益金降至每平方米25元,如果不签就不管了。

  据了解,从今年9月底开始,老板陈某就失去了联系,虽然电话始终通着,但一直无人接听。商户李女士等人介绍,除了当初交纳购买商铺的全款时扣除的2014年5月到2015年5月的收益外,只领到了2015年下半年的收益。2016年全年收益至今无法兑现。“拖欠的为二楼超市和三楼服装百货约100家商铺业主的收益。”商户赵先生说。

  收益受影响,商户们感觉上当了。他们认为老市场升级改造,当初将商铺高价卖给他们,这实际是一种变相融资的方式,老板“借鸡下蛋”,用他们的钱建好了市场,从中赚取了不少钱,现在以各种理由不

  给收益金很不合理,且托管合同签了10年,其间不得涨价或降价。而且这些商铺连最基本的产权证都没有,只有一张可以使用50年的经营权证。

  事件进展,老板称没跑路无力偿付

  11月6日下午,兰州晨报记者拨打电话联系到了永登鑫盛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他告诉记者,受网络冲击,实体店经营困难,租金下降,想和业主们签订补充协议试图下调返还的收益,但只有60多户同意并签订了协议,剩下30多户不同意。“我也没办法!”陈某无奈地说,他并没有跑路,也不会跑路,他确实遇到了困难,目前拖欠大家2016年的收益。文/图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学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