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榆中今年玉米成本上升收益下降

2016-11-07 09:3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榆中今年玉米成本上升收益下降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11月4日,记者从市价格成本监审局了解到,从对榆中县定点调查户玉米生产成本情况调查显示,2016年该县玉米种植呈现出了产量下降、成本上升、收益下降的态势,平均亩产量为561.14公斤,同比降幅为10.91%。

  据了解,2016年玉米每50公斤平均出售价格为80.94元,同比降幅为14.80%。今年该县玉米生长早期遭受冰雹灾害,致使玉米畸形或有硬伤的较多,品质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出售价格降幅大,平均亩净利润为-362.46元,处于亏损状态。

  为此,价格监审部门建议,有关方面要加大扶持力度,调动玉米收储、加工企业的积极性,保持玉米市场的稳定。进一步落实惠农政策,针对粮农惜售现象普遍,不利于集中收购,建议加大政策宣传和补贴力度,减少农户的顾虑。同时,加强农资监管,玉米收购主体呈现多元化,一些粮商的收购价格随意性很大,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粮食市场的监管力度,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