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投稿

甘肃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

2016-11-04 09:0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4期)

  原标题: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

  未分类收集个别医疗机构被要求按期整改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是事关环境污染、疾病传播及人体健康的大事。记者11月3日从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了解到,在今年该局对省直25家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个别医疗结构在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从6月开始,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对省级直管的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管理重点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医疗机构25家、疾控机构1家、血液中心1家。检查结果显示,我省大部分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医疗废物管理规章制度,并按照规定分类收集,统一交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集中处置。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个别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不按分类收集,使用后的玻璃安瓿未按照损伤性医疗废物放入锐器盒;二是部分机构的科室因医疗废物数量少未及时转运至暂存点,尤其是对锐器盒的处置超过48小时仍未清理,甚至时间更长;三是由于我省只有一家由卫生和环保部门批准的玻璃(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回收公司,造成医疗机构产生的大量使用后的玻璃(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无法及时回收,甚至无人回收的情况,造成输液瓶(袋)长时间堆积在医疗机构不能及时处理。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检查人员均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按期整改。对一次性输液瓶(袋)回收公司少的问题,该局将上报省卫生计生委,由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环保厅协调、批准、设立符合条件的回收公司进行回收,解决使用后的一次性输液瓶(袋)的集中回收问题,确保做到安全处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