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水源】净水厂项目快速推进“铁军”尽显名企风范

2016-11-03 09:42: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净水厂项目快速推进“铁军”尽显名企风范

  ——记者走进兰州水源地工程彭家坪净水厂工地

  记者 马进帅 文/图

  走进中国中铁三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三局”)兰州水源地工程彭家坪净水厂项目部,一幅巨大的标语展现在记者眼前:“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追求卓越,科学施工,优质高效,争创一流”,几天的采访下来,记者深深感到,这不仅仅是他们写在墙上的标语,在彭家坪净水厂壮观的施工现场,中铁三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严谨的施工流程,科学规范的管理,倾力打造高水准的民生工程,尽显名牌施工企业的风范。

  彭家坪净水厂初具规模

  在兰州水源地建设工地采访,一路走来,所见到的震撼和热火朝天的“战斗”场面数不胜数,彭家坪净水厂的场面更是震撼,塔吊林立,机器的轰鸣声,打桩机的撞击声,在彭家坪此起彼伏。

  秋日的彭家坪昼夜温差大,早晚冷得人瑟瑟发抖,中午一旦遇到太阳,又热得人无处躲藏,然而在项目工地上,不论在白天还是在夜晚,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这里都是热火朝天的场景。中铁三局建设者们正在为建一座漂亮的国内科技含量较高的“彭家坪净水厂”挥汗如雨。

  承载着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区域居民生活用水的彭家坪净水厂,位于七里河区彭家坪镇。自2015年10月开建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在这个占地面积21.47公顷的净水厂内,格栅及配水井、水处理设施间、加氯加药间、泥水调节池及脱水机房、UV消毒间、吸水井、加压泵房、清水池等“五脏齐全”。

  国庆节后的一天上午,副经理寇海军带着记者来到位于净水厂区西侧中段的2号水处理间施工区。此处是整个厂区内单体最大的构筑物,几位工人正在进行钢筋固定,一位女工正在绑扎钢筋。她每固定好一捆(4根)后都需再次调整另外4根约20公分的钢筋,并搭建在固定好的钢筋框架上。因钢筋两头带钩不易调整,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她却要深蹲起并两头跑至少3遍才能完成。“施工厂区的女员工相对较少,她们主要负责现场钢筋捆绑、垫块等较为基础的活。”寇海军说,“基础层面的建设就需要这些细心又有耐心的工作,否则再完善的建筑也不会牢固。”他说,厂区有五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夫妻档”,为了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的不便,项目部还专门为他们这些“夫妻档”安置了独立的住房,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中铁三局项目部办公基地

  绑扎钢筋的工人们

  来自甘肃武威的寇海军,虽然能在工作闲暇时回家探望妻儿,可是工程项目的进展更是他关心的头等大事。“彭家坪净水厂总体规划日处理水量100万立方,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日处理水量75万立方。厂区主要由两座水处理设施间及其他供水配套设施、废水及污泥回收处理设施、综合办公楼三部分组成。”外表含蓄的寇海军,介绍起项目来却井井有条。

  厂区中部东侧的1号水处理间施工区内,十几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面钢筋搭建,远处的塔吊忙碌地装卸、运载材料;临近的UV消毒间已被绿色的护栏网单独隔开,在黄土的陪衬下略微显眼;身后的清水池区域,其中3、4号清水池正在进行素土挤密桩作业……眺望彭家坪净水厂全貌,16个单体钢筋构筑物正拔地而起,一片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正推动着水厂建设的步伐。

  在厂区一平面效果图前,寇海军说,刘家峡新水源通过输水主洞流向彭家坪净水厂后,首先来到厂区南侧中段的格栅及配水井,随后通过厂区西南角的加氯加药间对新水源进行第一次处理;新水源从格栅及配水井处理完毕流出后,新水源同时流向厂区东侧中段的1号水处理间及西侧中段的2号水处理间,经过絮凝反应池、平流沉淀区、斜管沉淀池、滤池、反冲洗泵房进行第二次过滤处理,待处理完毕后新水源流向厂区中部偏北的UV消毒间,进行紫外线消毒,最后处理净化后的新水源流向由4座清水池组合的清水区域。而在1、2号水处理间过滤掉的污泥、泥水则流向厂区南侧中部偏东的泥水调节池和东南角的污泥浓缩池进行处理。“清水池中的新水源一部分与城市给水管网对接,送往城关区及七里河区;而另一部分流向厂区东北角的吸水井及加压泵房,对高坪区居民用户进行加压供水。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ss="text_list_f13">
  • 鈥滃勾鏅峰勾鍛陈峰勾璇濃 鏉ㄧ粵鍏堢敓
  • 2016鐜夊笡涔嬭矾鑰冨療娲诲姩 鍠滆繋鏂板勾娆㈠害鏄ヨ妭
  • 鈥滀笁涓ヤ笁瀹炩 濯掍綋琛
  • 灏忛檱鏈夎瘽璇 2016瑗块儴鍒涘鑺
  • 涓や細-浜哄ぇ 鏂囧崥浼
  • 涓や細-鏀垮崗 姊︽眹鏁︾厡 鎯呰繛鏂囧崥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鐩婃椿鍔ㄥ湪鐢樿們 闄囧懆鍒
  • 濂界綉姘 宸ヤ綔钀藉疄骞
  •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 鐗堟潈鎵鏈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