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开展商品包装计量专项抽检 保健食品包装合格率不足一成

2016-11-03 09:1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市开展商品包装计量专项抽检

  保健食品包装合格率不足一成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 为深入推进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抽检。据介绍,此次抽检范围涉及生产、销售的月饼、酒精饮料(包括白酒、红酒、黄酒)、茶叶、化妆品、保健食品、加工农副产品等100批次,检验上述商品包装是否存在过度。抽检结果显示,总合格率为75.7%,其中保健食品合格率仅为6.7%。

  据介绍,此次专项抽检14家企业生产、销售的6个品种,抽查生产企业6家,27批次产品,合格率92.5%;抽查流通企业8家(商场超市),73批次商品,合格率58.9%;总合格率为75.7%。其中,茶叶合格率为45.5%,化妆品合格率为76.9%;保健食品合格率为6.7%;加工农副产(商)品合格率为55%;酒精饮料合格率64.2%;月饼合格率为100%。针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检中存在过度包装的商品,质监部门对涉及的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又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近日,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组织对全市生产、销售的食品、调味料、饮料、乳制品、农副土特产品、农药、汽车用润滑油、涂料、防冻液等9种产品抽样200个批次进行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检,合格率为96.5%。

  据介绍,此次专项抽检了200个批次的商品净含量,检验合格193个批次,合格率为96.5%。其中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3%;农药抽检合格率为90.5%;调味料、饮料、乳制品、农副土特产、汽车用润滑油、涂料、防冻液抽检,合格率为100%。针对本次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商品,质监部门对涉及生产销售的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涉及流通领域抽检中的不合格品,责令销售企业下架停止销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