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林铎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质量工作重要意义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形成多元共治格局

2016-11-03 08:10:11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林铎在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充分认识新常态下质量工作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形成多元共治格局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锦涛) 2日下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召开全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省质量发展工作,审议《甘肃省质量激励政策措施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质量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质量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领域,着力抓好关键环节,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形成质量工作多元共治格局,推动全省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

  林铎指出,近几年,我省质量领域改革不断深化,体制机制不断健全,质量基础不断夯实,全省质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质量安全监管制度不完善、质量发展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因此,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质量事关产业转型,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上来;充分认识质量事关民生福祉,站在改善民生的高度,着力加强质量工作,提升质量水平;充分认识提质增效事关供给侧改革顺利推进,把质量作为供给能力的重要指标,扩大有效供给,增加优质供给,激发经济活力,让全社会分享到更多的“质量红利”。

  林铎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质量工作的关键环节。一要抓基础,着力实施标准提升工程,推动标准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二要抓提升,进一步把品牌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资本、技术、人才、资源向品牌集聚,打造一批具有甘肃特色的产品品牌、技术品牌、文化品牌和服务品牌,扩大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三要抓安全,加强风险管控,实施有效的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对重大隐患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将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完善信用档案、“黑名单”等制度,加强信用约束。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尤其对涉及人身健康及生命财产安全的质量问题,在经济上重罚、法律上严惩。

  林铎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把质量发展和质量安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善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定期评估分析质量状况和质量水平,发挥宏观质量管理在资源配置中的杠杆作用。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质量首负责任、缺陷产品强制召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服务质量保障等制度,做到质量管理无盲区、无缝隙、无断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改善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档次。要推动全社会质量共治,创新多部门会商机制,引导行业诚信自律,大力培育质量文化,形成“大质量”工作格局。

  林铎还就做好国务院对我省质量工作现场考核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省长、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红民,省政府秘书长、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张生桢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