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甘肃话剧掌门人朱衡喜捧“文华表演奖”

2016-11-02 09:2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落幕

  甘肃话剧掌门人朱衡喜捧“文华表演奖”

朱衡在颁奖现场

在《天下第一桥》中成功塑造“彭英甲”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10月31日,由文化部、陕西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陕西西安圆满落幕。本届艺术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集中反映了我国文艺发展的最新成果,除了评选产生文华奖获奖作品外,还有10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获得“文华表演奖”。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话剧院院长、“二度梅”得主朱衡凭借在话剧《天下第一桥》的精湛表演喜捧“文华表演奖”,在10位获奖艺术家中位居第四。

  获得第十五届“文华表演奖”的艺术家分别为:国家一级演员贾文龙、国家一级演员吴凤花、国家一级演员惠敏莉、国家一级演员朱衡、国家一级演员李军梅、国家一级演员李小雄、国家一级演员华雯、国家一级演员王阳娟、歌剧表演艺术家迪里拜尔和国家一级演员王启敏。

  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话剧院院长朱衡原为戏曲演员,后转为话剧演员,主要作品有京剧《南天柱》,话剧《天下第一桥》、《兰州老街》、《兰州人家》等,先后获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中央戏剧学院第三届学院奖等奖项。此番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神木分会场的舞台上,已近花甲之年的朱衡携话剧大戏《天下第一桥》粉墨登场,剧中他有大量的走场、对白、叩拜、哭戏,极易耗尽体力,但他仍然以精湛的演技,将“彭英甲”形象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尤其是演出尾声三声响亮的磕头声,更让观众为之动容。专家一致评价,朱衡在话剧《天下第一桥》中成功塑造了用毕生精力、历经艰难险阻营造黄河大桥的清朝官员彭英甲这一人物,他塑造的角色形象丰富、有血有肉,巧妙地把传统戏曲手法有机运用到角色中去,表演质朴、稳健,富于生活化。“此次文华奖评选是中央文艺评奖改革后的首次评奖,文化部修订完善了评奖办法,大幅压缩奖项数量,提高作品含金量。这种评奖机制将激励艺术工作者去追求新的艺术高峰,从这个角度讲获奖的意义重大。”朱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我个人来讲,我喜欢戏、喜欢舞台,文华表演奖是我艺术追求的最高目标,正是这种执着让我获得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奖项,更重要的是,在全国的平台上检验了甘肃话剧的创作水平。这个奖项也是对甘肃艺术工作者的鼓励,希望它能够成为甘肃话剧重新起步的转折点,我也将守住甘肃的话剧阵地,在艺术表演上攀登新的高峰。”

  据悉,“文华表演奖”是我国政府设立的舞台表演艺术最高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十名演员。经过本届文华奖评委会严格认真评选,朱衡以排名第四的成绩入选,再次展示了甘肃话剧表演艺术家的实力,彰显了甘肃戏剧创作表演的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