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投稿

甘肃省首次大规模直接从澳大利亚进口纯种肉羊种羊

2016-11-02 08:34:0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1580头澳洲种羊坐飞机来我省安家

  这是甘肃省首次大规模直接从澳大利亚进口纯种肉羊种羊

  澳洲种羊飞抵兰州 记者李杨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记者 李杨) 11月1日上午11时,一架满载着1580只澳洲高端肉用种羊的大型包机经过18个小时的飞行,安全降落兰州中川机场,这是甘肃省首次大规模直接从澳大利亚进口纯种肉羊种羊。

  据了解,此次种羊引进自去年7月开始筹备,由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牵头,省畜牧产业管理局和省农业科学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的技术专家通过调研我省肉羊产业发展现状、肉羊种业现实需求的基础上,优选了适合在我省的繁殖的澳洲白绵羊、杜泊绵羊、萨福克等品种,从澳大利亚直接引进。

  省农业科学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研究员朗侠博士介绍,此次引进的纯种肉羊种羊具有抗寒耐热适应干燥气候、繁殖率高、品种遗传力强等特征,是理想的肉羊生产的终端父本,可以产出早熟、生长发育快、肉质好、瘦肉率高、出肉率和出栏周期短等方面理想的商品羔羊。其中引进的澳洲白绵羊数量最多,也是我省首次引进的种羊品种。这些羊将在甘肃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观察,待其适应新环境后将进入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肃省农牧业良种场原种肉羊场等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