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西固区地税局首批税收风险管理任务应对工作圆满结束

2016-10-28 19:0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楣 付雅娟)随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营改增的全面实施以来,为了更好完成组织收入工作,近日,西固区地税局积极探索,转变管理方式、全面调动一线征管力量,结合省市局要求,精心组织,全面推开税收风险管理工作。

  学习文件早部署。区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文件要求,结合下发的首批税收风险管理工作任务,迅速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结合要求,及早部署,细化安排,明确了税收风险管理任务应对工作的具体方法。

  走访下户勤总结。协调管理分局,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及时总结上报该部门在风险应对中遇到疑难问题;同时要求各分局结合实际,对所有税收风险模型走访下户,逐一排查,深入细致地分析原因,积极整改应对。

  全面核查夯基础。对于存在疑点数据的税收高、中、低风险的300户企业,该局采取企业自查与税务人员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纳税人提供的申报资料,对其全年的生产经营状况、缴纳税金和账务核算情况进行了解、核查和测算,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从而夯实风险应对基础。

  明确方法显效果。一是运用征管软件信息进行比对,及时采集维护税源信息,做到数据详实、勾稽关系准确;二是风险防控与纳税评估工作相结合,做到程序合法、执法文书规范。核实出存在税收风险的数据和信息,认真分析、积极应对;三是责令企业限期补缴漏征税款,督促其按时足额缴纳。通过明确方法,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风险应对工作成效显著,此次税收风险管理任务应对工作共查补入库税款1,675,750.87元,其中:房产税1,048,212.68元,土地使用税358,864.03元,印花税260,322.5元,城建税4,871.8元,教育费附加2,087.92元,甘教附1,391.94元。滞纳金22997.81元。

  该局经过首批税收风险管理任务应对工作,为今后积极完善税收风险管控机制奠定了基础,同时不断探索将税收风险管理引入税收征管工作,形成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督察的风险防控体系,结合风险防控及时收集整理反馈在应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逐步形成“识别——推送——应对——反馈”的管理闭环,从而达到强化税源管理,优化纳税服务,降低税收风险,减少税款流失,提高税收征管质效的目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