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市长王奋彦督查泾河平镇桥减污达标整治工作

2016-10-26 16:48:17 来源:平凉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王奋彦督查泾河平镇桥减污达标整治工作

  王奋彦督查泾河平镇桥

  断面控源减污达标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育娴)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督查调度泾河平镇桥断面控源减污达标整治工作时强调,市区各级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政府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狠抓措施落实,扎实推进泾河水控源减污达标整治工作,确保泾河平镇桥断面水质达到国家标准。

  王奋彦先后实地查看了崆峒区纵三路桥东、甘沟河总干渠、纸坊沟火车站大桥南侧、水桥沟南干渠、大岔河等10个排污口及平凉工业园区南北路泾河大桥西侧、东三路等5个排污口,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奋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泾河污染治理工作,但由于自然环境变化、工农业生产活动及违规排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泾河平镇桥断面水质超标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已成为影响流域生态系统良性发展、影响我市项目环评审批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泾河流域水污染整治工作,做到认识到位,不谈条件,不打折扣,全力以赴确保泾河平镇桥国控断面控源减污达标整治任务按期完成。

  王奋彦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摸清河道沿岸污染源“底数”,对中心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未覆盖区域统一规划,确定工期,抓紧实施,提高污水管网覆盖率。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对已经排查出的排污口采取工程措施进行截污断流,确保生活污水不进渠,不入河。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崆峒区、平凉工业园区及各有关部门必须主动承担起各自的水污染防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摒弃应付思想,克服畏难情绪,严格考核问责,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泾河流域水质全面达标,对进展缓慢、整治不彻底的,市委、市政府将严肃追责。要协调推进,系统整治,注重治标和治本相结合,近期和远期相结合,不仅要明确近期治污目标,综合施策,兑现承诺,还要做好长远工作规划,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加大水质环境监测频次,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宜居环境。

文章来源:平凉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