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省提前三个月完成钢铁去产能全年目标任务

2016-10-26 09:1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省提前三个月完成钢铁去产能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实习生 曹立鹏) 10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钢铁行业压减生铁产能160万吨、粗钢产能143.9万吨,提前3个月完成去产能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陈波介绍说,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虽然形有波动,但势仍平稳、继续向好,这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应正在逐步释放和显现。

  稳定经济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水平2.9个百分点

  1至9月,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52亿元,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88.68亿元;85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37.7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45.83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高于全国水平2.9个百分点。深入推进“十大扩消费”行动,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快速增长,1至9月信息技术服务、文化、体育等领域投资增长达30%以上;接待游客1.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6%和24.8%。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铁行业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去产能部署要求,钢铁行业压减生铁产能160万吨、粗钢产能143.9万吨,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煤炭行业关闭煤矿48处、压减产能427万吨,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率先在全国建成省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

  今年省级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20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零增长”,对保留的审批事项严格实行“三减一压缩”措施,办结时限普遍缩短30%以上。全面调整下放企业登记事权,将134项前置审批改为后置,行政审批及备案事项由201项减为15项。率先在全国建成省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

  价格改革和监管:实施电价改革降成本

  通过大力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实施煤电价格联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免收新增工业、商业电力用户临时接电费用,减免综合利用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实现城乡同价降低农村农业生产电价,完善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了重点行业企业用电成本。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