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镇原“致富果”迎来丰收季

2016-10-14 08:5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 张文智 通讯员 王瑾

  近日,在镇原县屯字塬上,看到连片的果园里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陈畅村村民畅维泽高兴地说:“我从1985年就开始栽植苹果树,去年我的15亩果园采摘苹果5万多斤,纯收入达16万多元,今年的果子比去年的还好,如果行情好的话,预计今年收入达20万元呢。”

  近年来,镇原县依靠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地域优势,大力发展苹果、核桃、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按照建强基地、打造龙头、强化服务、拓展市场的产业链条发展思路,以产业基地为依托、以龙头企业为骨架、以服务队伍为主体、以专业市场为平台,积极探索“基地+企业+农户”的苹果产业发展模式,使一批重点果业协会、果品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屯字果业协会注册了“甘旭”牌苹果商标,上肖净口净富果业协会注册了“净富”等苹果商标品牌,已经被市场和消费者所认可。

  同时,为了抵御市场风险,实现果农丰收增收,镇原县建立苹果贮藏企业引入机制,采取招商引资的办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兴建果品贮藏保鲜库,不断增强贮藏能力,实现转化增值。企业、品牌的创建大大增加了果品附加值,延长了产业链条,经济效应也逐步凸显。逐步建成了以“企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相互联合为主的产业模式,使林果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群众的收入大幅增长。

  “果农之所以能致富,关键在于我们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持续发展果品产业的决心。”屯字镇党委书记赵立说,“通过近两年的不断努力,全镇苹果栽植面积突破了3.5万亩。在闫孟村招商引进庆阳北国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中流转土地1031亩,建成矮化密植有机苹果示范基地1处,栽植‘昌红富士’和‘宫滕富士’优质矮化苗木15万株。”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01/14/011237947.shtml" target="_blank">涓や細-浜哄ぇ 鏂囧崥浼
  • 涓や細-鏀垮崗 姊︽眹鏁︾厡 鎯呰繛鏂囧崥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鐩婃椿鍔ㄥ湪鐢樿們 闄囧懆鍒
  • 濂界綉姘 宸ヤ綔钀藉疄骞
  •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 鐗堟潈鎵鏈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