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敦煌文博会参展图书移交三单位 夏红民要求发挥好这些图书作用

2016-10-14 07:13: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敦煌文博会参展图书移交三单位

  夏红民要求发挥好这些图书作用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春生)10月12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书香丝路”精品图书展参展图书移交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109册精品图书分别移交给了省图书馆、敦煌研究院和敦煌市图书馆。

  副省长夏红民出席仪式并讲话。

  “书香丝路”精品图书展作为首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重要内容之一,布展理念新颖独到,参展图书优中选精,展会活动丰富多彩,受到了中外嘉宾和广大观众的好评和赞誉。

  夏红民在仪式上指出,“书香丝路”精品图书展参展图书是由政府采购的精品图书,属于珍贵的国有资产。接收图书的单位、部门要把图书资产管理好、把图书作用发挥好、把全民阅读组织好、把文博精神弘扬好。要结合各自优势,借助文博会效应,充分发挥好这些图书的作用,继续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军营,带动我省全民阅读,不断提升全民素质。

  此次移交图书包括中外14个国家20多个语种的精品图书8314个品种共12109册。其中,省图书馆接收国内精品图书和法、英、美、俄等13国精品图书5300多册;敦煌研究院接收敦煌学研究文献96种384册;敦煌市图书馆接收世界各国绘本等6000多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