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从兰州出发开启错峰旅程 一路美景皆不负

2016-10-11 09:5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躲避人山与车海

  开启错峰旅程一路美景皆不负

  “十一”的7天长假匆匆流走,也许是拥挤人潮出现的“人山”,也许是拥堵高速上演的“车海”,这个长假的旅程或许并不那么舒心与惬意。若你是追求“休闲度假”旅游理念之人,何不趁着“后十一”来一场错峰自驾之旅,自由的心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所路过之处都是美景。如遇心情高涨,在某地多一天的行程也很随意。

  如果有爱车

  行车线路:兰州-临洮-陇南-广元-成都—都江堰-黄龙-九寨沟-若尔盖-临夏-兰州

  这一条自驾线上的亮点可谓是赏之不尽,令人眼花缭乱。到了陇南后,这里有西北最大的天然溶洞—武都万象洞,国家级森林公园—成县鸡峰山、文县洋汤天池和徽县三滩、康县阳坝、宕昌官鹅沟等生态旅游风景区。而到了成都,你会发现这里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成都的美食算是全国闻名的,正宗的成都火锅、锦里的四川名吃……到了那里,第一任务就是要吃遍正宗美食。饱食之后去看看国宝大熊猫,去人民公园喝喝茶、掏掏耳朵,极地海洋世界里见见海豚,环球中心里泡泡温泉、玩玩水。

  返程途中那更是风景美如画。走近壮观的都江堰工程,感受青城山的仙风道骨。而九寨沟自然不用多说,秋天的九寨则是最美的,幽静的森林、长海的云雾、黛兰翠绿的九寨水、神奇的钙华滩流,眼睛仿佛一眨就会错过一处风光。甘南的草原更是包含了草原上最美的风光,最后在临夏甩开膀子大吃一顿手抓羊肉。何不趁着“后十一”,驾着你的爱车从兰州出发,细细品味这甘南川北的种种特色吧。

  有一颗自驾心

  行车线路:乌鲁木齐-和田-喀什-阿克苏-库车-吐鲁番

  如果你还未购置爱车,或是目的地太远,却仍然想体验自驾游的乐趣,新疆独特的地理风貌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据了解,乘飞机或火车到达当地,然后选择租车自驾游已逐渐成为新疆旅游的新常态。很多游客都是提前在当地联系好并订好车型,到达乌鲁木齐市后就直接到店里提车。而迢迢丝绸路,绵绵帕米尔,驼铃摇荡着张骞的风尘,驿站背负着古道的岁月。如此辽阔的原野,如此美丽的风景,驾车出行,将会真正感受到悠远、壮美和自在。

  南疆太大且景点又很分散,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最好。那就从乌鲁木齐出发,以塔克拉玛干沙漠为中心,穿越帕米尔高原,环游南疆。越过“死亡之海”,一睹千年古迹,逛“巴扎”和“麻扎”,饱览民族风情。记者了解到,南疆旅游大致分成丝绸之路文化、少数民族风情、塔克拉玛干沙漠风光、帕米尔高原风光。一路上,在沙漠公路看沙漠、胡杨,在帕米尔高原看雪山、塔吉克风情,在喀什、和田看维吾尔风情,在库车看丝路古迹。同时,到新疆吃瓜果也是一大乐趣,这时的南疆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哈密瓜、葡萄、石榴、无花果、枣子等,足够你开一场舌尖上的水果之宴会了。另外,英吉沙的小刀,和田的玉器和手工地毯等都可以作为礼物带回自己的家乡馈赠亲朋好友。

  记者 王思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