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投稿

甘肃部署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举报督办工作

2016-10-09 10:11:1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甘肃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把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点,牢牢抓在手上,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安排部署,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全力抓好中央纪委交办件的督办。督促承办单位优先办理,保质保量、按照时限要求向中央纪委报送办理结果。明确本级督办重点,重点交办涉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的信访举报,重点交办反映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交办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设项目发包、扶贫物资采购等环节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以及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问题。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快”字为先、“严”字当头,完善信访举报受理、督导和问责机制,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网络举报有人办。要进一步深化“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依纪依规与快查快结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扶贫资金发放到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甘肃省纪委)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