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皮影之乡 感怀环县革命圣地(组图)

2016-10-06 10:13: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了解山城堡战役光辉的岁月 感受老区人民的奋斗精神

  红五星帽徽展柜

  如果说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是环县革命斗争的最有力的后方保障的话,那么山城堡战役纪念馆就是中华人民在实现国内和平以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上的一座历史性的丰碑。24日,记者团走进了庆阳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馆,70余名记者聆听先烈事迹,感怀革命精神。

  山城堡纪念馆

  山城堡战役遗址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著名的山城堡战役是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后,于11月由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亲自部署,彭德怀前线指挥,一、二、四三个方面军联合作战,建国后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授予元帅、大将、上将军衔的40多位红军将领共同参与,在宁夏海原、豫旺和环县山城堡一带与国民党军蒋介石嫡系胡宗南部决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次著名战役。山城堡战役是红军长征最后一战,也是结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最后一战。这次战役的胜利宣告了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反动政策的彻底失败,巩固扩大了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对促成西安事变、实现国内和平以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中国革命史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纪念馆中陈列的老照片

  在参观纪念馆时,西部网熊惠玲说,因为她是陕西人,之前就听说过山城堡战役,这次来甘肃不光真实了解了那段光辉的岁月,同时也实地感受到了现在革命老区人民的艰苦奋斗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