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12小时生命接力 救活会宁早产姐妹花

2016-09-30 09:2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会宁-兰州,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

  12小时生命接力,救活会宁早产姐妹花

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对姐妹俩进行救治。记者 赵汇/摄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9月27日,一对会宁双胞胎姐妹,因早产导致频发性呼吸暂停,生命垂危。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医护人员经过近12小时的全力抢救,把一对幼小的生命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9月27日下午4时许,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像往常一样繁忙,这时,电话铃突然响起,原来是来自会宁县人民医院的一个求助电话。通过电话得知:会宁县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对双胞胎姐妹,母亲怀孕29周早产,大女1220克,小女1030克,均属于极低出生体重儿。姐妹俩出生时情况良好,可近日出现频发性呼吸暂停,病情危急,请求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专家进行会诊。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副主任石静云立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孩子体重很轻,而且属于早产,病情变化会很快。于是石静云立刻安排具有丰富抢救经验的医生和护士,准备好急救物品,用最快的速度搭乘救护车赶往会宁县人民医院。

  晚上8时许,医护人员到达会宁县人民医院后,立刻进行会诊抢救。这时大女已出现肺出血,心跳骤停,情况非常危急。省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并辅助其他药物治疗和呼吸机辅助通气。经过紧张的抢救和治疗,28日凌晨2时,孩子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

  为了防止病情反复,省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对姐妹俩的病情再次评估后,决定立即将孩子们带回省妇幼保健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夜晚的公路上,救护车的鸣笛声显得格外响亮,而车里的抢救也一刻未能停歇。医护人员们轮流给孩子进行气囊加压给氧,监测生命体征。

  28日凌晨6时,姐妹俩顺利到达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守护在那里的医护人员早早准备好了各种救护设备,用最快的速度为两个小生命进行了呼吸支持。历时12个小时的生命接力,医护人员终于将这对可爱的姐妹花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