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公安缉毒小组智擒毒贩连破9案

2016-09-30 08:2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平凉公安缉毒小组智擒毒贩连破9案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今年7月份市公安局成立缉毒破案攻坚小组以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成功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80余克、冰毒50余克,有力地打击了毒品犯罪的嚣张气焰。

  7月中旬,侦查人员从毒品来源入手,掌握一条重大线索。平凉市贩毒人员近日将前往宁夏同心购买毒品,市公安局缉毒攻坚小组立即展开工作,经过大量前期准备,7月15日凌晨3时许,嫌疑人哈某乘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被事先埋伏在一旁的侦查员一举擒获,当场查扣毒品海洛因50余克。

  8月初,侦查人员从前期侦察掌握的海量信息中梳理出一条重要线索,兰州籍贩毒人员王某将于近期来我市贩卖毒品。缉毒攻坚小组立即研究抓捕方案,分组蹲点守候,全面架网布控。经过近3天的连续作战,8月5日11时许,侦查人员在崆峒区某快捷酒店房间内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20余克、冰毒3克。经突审,王某交代了其先后三次向我市吸毒人员袁某贩卖毒品50余克的犯罪事实。侦查人员见疑不放,顺线追击,在加大对王某审讯的同时,又从榆中戒毒所将正在强制隔离戒毒的王某丈夫宣某抓捕归案。经侦查,自2015年8月以来,王某、宣某夫妻二人先后十余次向我市多名吸毒人员贩卖毒品海洛因180余克。

  8月中旬,侦查人员在破案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平凉市吸毒人员赵某与西安籍贩毒人员潘某联系频繁,近期有购买毒品的可能。侦查人员紧急商议,确定对赵某实施秘密抓捕,在对其突击审讯的同时,因势利导对其展开政策攻心,赵某最终表示愿意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贩毒分子潘某。8月13日11时许,潘某驾车经凤口收费站来到泾川温泉宾馆,狡猾的潘某并没有立即下车,而是足足观察了十几分钟才下车进入房间。在其与赵某交易毒品时,蹲守了一夜的侦查人员突然出现,一举将潘某擒获,并从现场查获毒品海洛因20余克、冰毒50余克。

  9月1日,攻坚小组侦查人员在抓获吸毒人员颜某时,从其住处查获毒品海洛因30余克。经审讯,颜某供述其毒品是从兰州杜某及马某处购得。为深挖犯罪,攻坚组全体队员于9月2日奔赴兰州,在吸毒人员颜某的协助下,将运送毒品的杜某丈夫李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50余克。经突击审讯,李某不知其送的东西是毒品,只是按照杜某的安排从马某处拿到东西交给颜某,杜某在合作市电话遥控指挥贩毒活动。侦查人员经过一天一夜的耐心守候,杜某、马某始终不曾露面,如果还不能抓获杜某、马某,势必打草惊蛇,功亏一篑。侦查人员决定,兵分两组,一组连夜奔赴合作市,抓捕杜某;一组继续在兰州守候,等待时机抓捕马某。9月3日凌晨1时许,杜某被成功抓获。审讯中办案人员顺势引导,突破了杜某心理防线,表示愿意协助抓捕马某。7时许,马某与其同伙前来收取毒资时,被守候已久的侦查人员当场抓获。经侦查,自今年4月份以来,临夏广河籍贩毒嫌疑人马某及兰州籍贩毒嫌疑人杜某,先后4次向平凉市吸毒人员颜某贩卖毒品海洛因200余克。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