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交警节前走进客运企业“大检查”

2016-09-30 08:2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交警节前走进客运企业“大检查”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国庆”将至,届时兰州市将迎来客运、人流高峰,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市事故预防工作,积极有效地应对“国庆”长假集中出行客流高峰,兰州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民警到辖区各客运站、客运企业进行走访、检查和宣传,与客运驾驶人、客运车辆所有人、客运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责任人“四见面”,通报近期全国、全省涉客事故,以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为重点,通过增强客运安全意识,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性能、审查客运驾驶人从业资格等方式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发生。

  在客运中心等客运企业走访中,民警详细向负责人了解了公司内部运营状况和驾驶人队伍管理及企业内部车辆安全管理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了客运车辆GPS监控系统运行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介绍了“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基本情况、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兰州交警支队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结合客运车辆日常违法特点,民警与客运公司负责人共同协商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要求客运公司严把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关,确保不发生涉及客车道路交通事故。

  首先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客运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保障“国庆”期间交通安全。其次要严把客运车辆源头检查关。在出车前必须进行车辆安全状况检查,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不得驶出站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坚决禁止用于运输旅客。同时要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管理制度。加强驾驶人日常安全警示教育,加强驾驶人安全技能训练,提高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杜绝驾驶人疲劳驾驶、驾车接打电话、超员超速等恶习。最后要强化动态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GPS监管系统管理工作,落实客运车辆24小时动态监管机制,严防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