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督查组发现700余问题 办结率90%以上

2016-09-30 08:34: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督查组发现700余问题

  办结率90%以上

  交通整治违法停车

  中国甘肃网9月30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 文/图)记者昨日了解到,一个月里,督查组在6个片区发现了700余个导致我市道路交通拥堵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在督查组的有力督导下,各责任单位积极配合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办结率达到了90%以上,各督查组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效。

  基础设施有改观

  据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关交警大队在执勤执法方面有大幅提升。结合督查建议,在重点路段加派警力,集中查处交通违法。目前,辖区的广武门十字、广场西口、西关十字等路段在原来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全力保障机制,主要路段增派警力及交通劝导员协同疏导交通拥堵现象。还进一步加强了文明执法,确保了执勤执法水平和队伍的整体形象。

  基础设施有了改观。部分路面得到修整,庆阳路、中山路、白银路等主次干道路面破损,经市政工程管理处、市轨道公司抢修后,这些路段整体通行能力明显增强。同时,酒泉路、白银路南滨河路等处护栏破损、缺失,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科研所、城关大队协调多方力量,加班加点对上述路段的人行护栏进行加装,尤其对酒泉路实行了人、车硬隔离的措施,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整体形象。此外,红泥沟人行天桥开始架设,部分人行过街设施也列入城建计划,武都路、秦安路、金昌南路、张掖路、永昌路等路段得到翻建修整,城关片区道路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提升。

  “五乱”治理有成效

  从城关片区整体来看,虽然车流量较大,有拥堵现象,但总体行车秩

  序良好。按照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专项督查行动指挥部“一堵点一方案”的统一要求,城关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的5个堵点分别拿出了切合实际的疏导方案和中长期解决意见。

  目前,在加强广场西口、金昌路等路段分流疏导的情况下,甘南路金昌路十字的拥堵现象基本消除;通过红绿灯时间调整和行人管控,白云观至通渭路口堵车时间缩短;通过标线改变,桥南西引道左转弯车辆保持通畅;通过交警加岗疏导和增派劝导员劝导的方式,受学生上下学高峰影响的广武门十字和中山林十字拥堵时间缩短近10分钟。

  针对辖区内“五乱”现象,城关交警大队协同设施大队、科研所加大整治力度,除了对兰大二院、武都路西段、正宁路西侧和辖区各背街小巷加强劝离和违停处理,还在酒泉路、白银路等路段加装道钉和护栏,在容易产生乱加塞、乱变道的桥南、静宁路北段等处加装反向监控,并协同酒泉路街道、张掖路派出所处理人为破坏护栏事件,同沿街商户和单位进行约谈,通过这些措施,有效缓解了“五乱”现象的发生。

  经过市公交集团、市城运处的集中整治,目前公交车不文明行车、扎头进站、甩站、不按线路行驶,出租车随意停车载客、随意调头等现象基本消除,公共交通秩序改观明显。

  在督查一组督导的基础上,在城关交警大队、执法局等共同努力下,占道停车、占道经营、店外店得到大力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通行能力明显提升。

  部分管理还需加强

  记者了解到,督查一组还将针对一些突出问题需要规范管理和规划实施。由市交警支队牵头拟定的《停车场管理办法》还未出台,占用人行道停车目前无法规范管理;市交警支队还没有制定有效管控电动两轮、三轮、四轮车的措施和办法,违法载客、载货、逆行问题还比较突出。主城区人多车多,人车抢道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在永昌路等一些没有劝导员和硬隔离措施还不到位的路口,人车混行,交通乱象依然存在。

  在部分道路交通规划建设中,没有征求交警部门意见,致使像广武门十字等一些急需修建人行过街设施的路口至今没有建设,南滨河路沿线一些立交改造还没有上马。

  主要是智能交通项目进展缓慢,交通拥堵指数发布、重点路段交通状况电子提示等设施还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建议:市交警支队尽快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市交警支队牵头,会同市交通、建设等部门聘请专家尽快组织论证长期堵点治理措施;规划、建设部门进一步加快规划建设进度,加快轨道交通施工围挡还路进程;此外辖区交警大队继续保持严查严打高压态势,形成治堵治乱的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