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四大出口将解九州之困

2016-09-30 08:34: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四大出口将解九州之困

  中国甘肃网9月30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实习生 尹千越 文/图)长久以来,交通不畅一直是制约九州经济开发区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北环路的通车,意味着“自古九州一条道”的九州开发区又多了一个出口。9月28日,记者从九州管委会了解到,目前九州还有两个出口正在规划和建设中,这标志着九州将有4个出口。届时,九州交通不畅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年底将打通九州东南口

  随着多个住宅小区的交房入住,以及近几年来九州人口的增多。目前,九州经济开发区居民人数已突破8万人,市民出行的需求和辖区企业对于运输的需求,使得九州大道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仅一条九州大道远远满足不了开发区发展的基本需求。

  据九州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讲,九州距离市区比较近,一些新居民都在九州买房定居,九州实际人口早已突破8万。在这种情形下,只有一条九州大道,已完全满足不了现有人群的出行。而北环路的开通,在九州段有2个出口,向西可抵达安宁,向东可抵达雁滩、青白石,大大减少了九州大道的交通压力。

  据李文讲,除了九州大道,还有一个出口是九州东南口B417号道路,但长期以来,该条道路的路况非常差,通行能力弱。为了九州交通更加畅通,兰州市及城关区两级政府将这条路列为2016年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即S417号路),道路全长1.89公里,宽24米,双向四车道,城市Ⅰ级次干道,南起佛慈大街三角花坛,北至九州东平台。该项目建设可增强九州与主城区的有机联系,破解制约九州发展的基础设施不配套等瓶颈,加快九州东南部以及东平台的综合利用开发。

  该工程已于去年开工建设,目前仍在紧张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竣工,这条路竣工通车后,九州东坪地带的天昱凤凰城、天源九号、主食厨房园区等居住的居民和上下班族可以不走九州大道,直接从这条路到大沙坪再到市区,也可通过北环路至雁滩地区。

  九州即将拥有四大出口

  除了九州大道、北环路和正在修建的东南出口S417号道路,还有一条道路也已被列入规划,并通过了报批。该条路从兰州新区经九州后接到北滨河路,若这一出口建成通车,九州就可以拥有四个出口。

  到那时,九州会形成“三纵、两横、一环”的道路交通结构,在两个平台及沟底建成3条主干道,在两个平台间规划建罗锅沟大桥,东面与109国道连接,西侧打通白塔山隧道与小西湖立交桥对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