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十一黄金周兰州市民首选自驾游兴起定制逛

2016-09-30 08: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首选自驾游兴起定制逛

  金塔胡杨林(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9月30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蔚霞 文/图)明天,大多数市民将开启长假模式。记者在连日的采访中发现,面对七天长假,兰州市民出行意愿强烈,但是参团和一些往年热点短线景点却并不在游客的选择范围内。国庆旅游正在兴起私人定制。

  自驾游成出行首选

  但热门景区每逢长假必“沦陷”,去那些地方旅游,无异于受罪。正如市民冯拓所言:打着飞的去看风景,最后只看到人山人海。为此,今年国庆节冯拓计划和朋友一起开车到周边人比较少、风景还不错的地方转转。利用长假,来场走心的旅程。

  由于不少市民和冯拓一样选择自驾游,使得报名参加旅行社短线游的人数逐年递减。市内几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坦言,往年国庆节推出的短线包括宁夏、青海、陕西、四川等地,尽管受自驾游影响,报名人数在减少,却不像今年下降这么明显。“往年中秋到国庆,我们每天发往沙湖的包车至少有两辆,但今年中秋假期,沙湖的游客总量还不到1000人,传统热门景区优势不在。”

  国内旅游兴起私人定制

  敦煌文博会使丝路线成为今年的旅游热点。9月30日至10月2日兰州发往敦煌的火车票已全部售完。

  和以往的被动相比,如今游客多会选择定制化的旅游产品,以此来增加旅游过程的满足感。

  在河北从事媒体工作的张旭看了敦煌文博会的消息后,打算借“十一”假期赴敦煌旅游。与旅行社沟通后,她并没有选择旅行社推荐的团队,而是要求旅行社按她的要求提供服务——到达敦煌后的租车、酒店、景点门票、演出票预订和返程送机都由旅行社来完成,在敦煌怎么玩、怎么吃,张旭自己做主。

  无独有偶,杭州也因为G20峰会成了很多兰州人国内游的首选,但参加旅游团的寥寥无几,大多数人选择了网上订机票,酒店,少数人委托旅行社提供“机+酒+包车”服务。市民郭佳表示,除非出境游语言不通,国内旅游只会自主游,更随意,更舒服。郭佳的旅游消费心理颇具代表性,也和各旅行社的组团情况吻合。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每年一次的国庆长假,不管是景区还是旅行社,甚至一个城市的旅游基础设施,都面临一次大考。而成绩在长假结束后将陆续公布,旅游行业也将据此调整,以适应游客新的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