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投稿

酒泉玉门助推工业经济焕发活力

2016-09-29 10: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玉门助推工业经济焕发活力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面对持续下行的经济形势压力,玉门市全力推进以“帮企业经营管理指导、帮企业培育壮大、帮企业困难问题解决、帮企业安全环保监管,每个部门至少联系1户工业企业”为主要内容的“四帮一联”服务企业行动,将全市65户重点工业企业包挂到48个部门进行重点帮扶,助推了全市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截至7月底,全市6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4.16亿元,同比增长2.4%。

  联系工业企业的玉门市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并和企业一起研究对策,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制定出了有针对性的“一企一策”方案。联系企业的部门还积极帮助企业办理环评、安评、立项等相关手续,协调解决融资、用工、运输、原料等方面困难,确保停产、半停产企业复工复产,亏损企业实现扭亏为盈。去年以来,联系部门先后为企业协调贷款16.75亿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四帮一联”行动,让全市重点工业企业重新焕发了活力,呈现强劲增长势头。今年前7个月,市属企业实现增加值7.58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的31.4%,同比增长33.1%。煤炭开采、黑色金属采矿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等重点行业支撑明显,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增加值1.04亿元,增长85.2%,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长1.9个百分点;黑色金属采矿业实现增加值1.11亿元,增长150.4%,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长2.7个百分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