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在陇南宕昌开馆 欧阳坚出席开馆仪式(图)

2016-09-29 18:42: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28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王彤 文/图) 9月28日,陇南宕昌县隆重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暨开馆仪式。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等领导参观纪念馆。

  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新的长征路。宕昌作为中国长征史上重要的转折点,长征路上的加油站,1935年9月和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先后两次经过宕昌哈达铺,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做出了“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留下了珍贵的革命遗产,哈达铺被誉为红军长征“加油站”和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成为宕昌人民奋勇前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永远的精神财富。

  纪念馆雕像《一届政府》。

  据了解,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于1978年9月开始筹建。1985年10月,依托原址建成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2006年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展馆建成并陈列开放。这次纪念馆提升布展后,历史文物更加丰富、文史资料更加详实、布展手段更加先进,整体形象明显改善,教育效果显著增强,必将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近年来,甘肃省宕昌县借助哈达铺这个彪炳史册的红色符号,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通过企业培训,订单收购,有效带动了当地贫困妇女和残疾人在家灵活就业。

  此外,宕昌县依托红色旅游资源,从解决群众最根本的问题出发,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结构,以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为基础,发展订单药材,拓展其他富民产业,新发展养蜂、养鸡、养羊、养牛等产业。

  红色旅游已经成为宕昌县人民发展致富的脱贫之路,经过几年的发展,哈达铺镇上实施了通乡村公路、通广播电视、整村推进扶贫、人畜饮水建设等工程,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