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兰州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致力实施大物流战略

2016-09-29 08:4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致力实施大物流战略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晨) 9月28日,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就自贸区建设有关事项进行学习。会议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黄有方教授,为我市领导干部作专题讲座。

  市领导段英茹、王冰、郭智强、赵爱、段广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主持。

  当前,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我市正在着力打造面向中亚、西亚、南亚国家的综合交通和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陆路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积极争取设立中国兰州自贸区,努力构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节点城市。而供应链作为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集合体,将在推动兰州产业升级、扩大开放上发挥重要作用。省上也专门拿出规划,支持兰州建设全球供应链中心城市,打造制造业、商贸业、服务业高度融合的智慧物流产业链。可以说,兰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向西开放,在全球供应链中争得一席之地,恰逢多种政策叠加的机遇,也具有良好的优势和条件。

  黄有方教授兼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被评为中国有突出贡献的物流专家、中国物流改革开放30年突出贡献人物,是我国供应链研究的权威专家。同时,黄有方教授还在自贸区建设与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颇有建树的研究,是自贸区发展的主要智囊之一。他还曾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会上,黄有方以《自贸区供应链战略与创新》为题,从供应链及案例、供应链创新趋势、自贸区供应链、对兰州的启示等四个方面,从政策、理论和实际操作层面,对自贸区建设以及供应链的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运用学到的理念、策略和方法,把现代物流业发展作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方向和支柱产业,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致力发挥兰州的区位交通优势,精准抓好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在实施大物流战略、构建大物流通道、打造大物流节点、培育大物流市场上实现大的突破和跨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