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永登中药材种植企业与甘农大“喜结良缘”

2016-09-28 11:42: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贾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药材种植企业与甘农大“喜结良缘”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依据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连年来,永登县着力发展优质中药材种植。9月25日,从兰州科博会举办的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上传来喜讯,永登本土中药材种植企业甘肃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与甘肃农业大学喜签校企合作协议书,就中药材种植、研发、加工、提取等方面展开合作,这意味着永登本土中药材种植企业与我省高校成功联姻。

  甘肃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永登县民乐乡柏杨村为种植核心区,流转农民土地6390亩,主要种植黄芪、党参、柴胡、板蓝根、大黄等。该区属半湿润易旱区,年平均气温在4.2℃之间,平均海拔2500米,年降水量300毫米,无霜期240天,土壤有机质平均含量为2.1%、全氮0.12%,全钾1.76%,全磷0.16%,气候冷凉、高寒,土壤富硒,远离工矿企业,无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是中药材种植的适宜区域。据检测,该区种植的黄芪的有效成分含量高于国家药典标准近3倍。据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建成中药材标准化育苗基地500亩,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2000亩,其他各类中药材基地3890亩,培训示范带动周边乡镇村1200农户种植中药材8000余亩,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组织管理模式。甘肃农业大学当日与该企业签订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站;中药材名优品种选育、标准化种植、储藏、初加工技术领域的合作;中药材饮片厂建设、技术开发、工艺制定、质量管理、检测认证、产品营销等领域的合作;中药材边角料利用、副产品养殖、下游新产品的开发的协议,助力该企业发展。

  □记者 张旭永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贾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