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兰州科博会巧做“红娘” 兰沪企业合作共赢(图)

2016-09-28 07: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科博会巧做“红娘”兰沪企业合作共赢

  在本届兰博会上,兰州、上海企业达成共识,合作赢“红利”,成为一段佳话。

  25日,甘肃省科技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6亿元“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张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签约。同日,在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科技合作交流对接会上,上海20家企业代表与兰州44家企业、白银11家企业代表相聚兰州寻觅合作伙伴。

  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说,兰州虽然地处西北,但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共享可同步发展,张江示范区对口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接对子共同发展,体现东西合作互助共赢。怎样把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和中国西部欠发达地区的科技联系起来?巨有谦认为要立体、全方位对接,以信息、技术、资金、人员、感情的交流带动东西之间各种交流,创立西部通过改革、创新、科技发展引领来实现科技跨越发展,创造典范。

  在大会召开之前,张江示范区多次来兰州、白银考察,兰白也多次到张江示范区交流。张江示范区第一次向外派出挂职干部,去年在白银高新区任主任助理,白银市也有6名县级干部到张江示范区挂职交流,这种人员互派增强了解,带来了很多新鲜气息。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建卯说,张江示范区的发展永远在路上,和兰白的合作也是在前进中,兰州、白银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上海企业家通过这次会议应该看到自己的企业在西部地区的定位,只有善抓发展机遇,战略机遇抓重点,坚持共识合作,深化共识合作才能开花结果,希望兰白的企业家通过在和上海企业家的交流当中能赢得“红利”。

  参会的兰州、上海企业代表们还发起群聊,面对面建立“兰白张江科技企业合作群”,进一步交流对接。

  (侯若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