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第五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果发布会答记者问(图)

2016-09-27 08:4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五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果发布会26日下午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宋芳科 贾雯 文/图) 用国际化的视野与世界文化交流,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五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邀请到印度作为主宾国参展获得圆满成功。

  26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邀请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范延军,嘉峪关市政府党组成员、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宝毅就刚刚闭幕的第五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国际短片电影城取得丰硕成功,依托历届电影展带动,嘉峪关市纪录片小镇项目已成果落地,这将为甘肃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再添靓丽一笔。

记者提问

  记者:本届短片展对促进我省纪录片大省建设起到了哪些推动作用? 

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范延军回答记者提问

  范延军:一方面,我们在主论坛环节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连辑、莫言、田青、吕品田等国内文化艺术界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大卫·哈姆林等国际影视工作者分享了许多宝贵和富于想象力的观点,开拓启发了我省影视工作者的创作思维和视野,为我省影视纪录片创作提供了有力的智慧支持。

  另一方面,在本届短片电影展上我们展示了《黄土大塬》《凉州会盟》《敦煌画派》等我省拍摄制作的优秀纪录片,同时展映播出了《正月》《蓝天下绽放》等我省创作评选出的32部优秀微电影,对我省影视工作者与国内外顶尖水准影视制作专家对话交流、宣传自身,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记者提问

  记者:影展在嘉峪关举办,当地市民的反响如何?

嘉峪关市政府党组成员、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宝毅回答记者提问

  赵宝毅:这次电影展的举办,不但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更得到了市民的极大认可。首先,我们印制的上万张电影节的观影劵,全部发放,据我们了解,上座率达到70%,其次,就是专家论坛更是一票难求,现场座无虚席。尤其莫言先生和连辑院长参加的在关城举办的主论坛,现场据初步统计将近2000人。最后,在雄关广场举办的印度电影展启动仪式,观看人数达到上万人。总的来看,此次电影展的举办,观众热情很高,辐射面很广,参与人数很多。

记者提问

  记者: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展取得的成果给嘉峪关哪些行业带来了什么好处?

  赵宝毅: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展连续举办了5年,对嘉峪关的影响还是很显著的。首先,让全世界知道了嘉峪关,更在中国纪录片届树立了嘉峪关这个品牌。其次,通过举办短片展促进了嘉峪关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拉动了嘉峪关旅游经济,促进了嘉峪关文化旅游的融合。例如,投资5.6亿元的“纪录片小镇”落户嘉峪关,这对嘉峪关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再次,短片电影展的举办有力的提升了嘉峪关文化气质,带动了嘉峪关人民关注自身历史、自身文化的热情。最后,短片电影得举办也促进了与外国的文化交流。每届电影展都会选定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通过影展为两国文化提供一个相互了解、交流的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