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兰州科博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总额达10.9亿元(组图)

2016-09-26 11:4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王彤 文/图)9月25日,由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政府、张江高新区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府副省长郝远出席,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发布本届科博会项目签约公告。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市人大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段英茹,市委副书记李森洙,市政府副市长戈银生等领导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郝远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共组织签订科技合作和成果交易协议203个,签约总额达10.9亿元,超过了2014、2015两届科技成果交易会交易金额之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7%,签约金额占签约总额的70%。本次项目签约与外省市科技合作项目数量和签约额占比较高,技术输出主要流向北京、上海、四川、宁夏、新疆、青海、浙江、福建等15个省市。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发布本届科博会项目签约公告。

  校企合作 促科技、人才双发展

  签约仪式上,兰州市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甘肃省科学院、甘肃省农科院等10所高校院所签订了新一轮战略框架协议,内容涵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诸多领域。

  根据兰州市《关于鼓励和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企业(园区)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鼓励企业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企业技术研究和开发机构的资助扶持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经积极组织,兰州市企业和高校院所签订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协议38个,共建“企业研发机构”协议18个。

  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签订了“政银保”科技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协议。根据协议,由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市政府出资设立的科技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作保证,以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投入为基础,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提供贷款保证保险服务,三方合作构建有效控制和分散风险的“政银保”合作小额贷款体系,将不断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能力,推进科技与金融的紧密结合。

  本届科博会共组织签订成果转化转移项目协议136个,签约金额10.9亿元。

  合作领域覆盖面广 签约金额成往届之最

  经广泛征集、遴选和对接,本届科博会共组织签订成果转化转移项目协议136个,签约金额10.9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生态治理、节能环保、石油化工、现代农业、社会服务等10个行业领域。

  从项目的流向来看,服务于兰州市的项目51个,签约金额1.36亿元,占项目总数的37.5%,占签约总额的12.5%;服务于省内其它市州的项目48个,签约金额1.83亿元,占项目总数的36.1%,占签约总额的16.8%;与外省市签定合作项目34个,签约金额7.67亿元,占项目总数的25.5%,占签约总额的70.3%;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定合作项目3个,签约金额82.2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