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在张掖举行 王玺玉张世珍习远平等出席

2016-09-22 08:42: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张掖分活动举行王玺玉张世珍习远平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齐兴福) 9月18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张掖分活动在张掖市山丹县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习仲勋同志亲属代表习远平,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参赞柏衍·何,新中友协主席荣大伟,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英中了解协会副主席詹妮弗·瑞卡贝·克莱格,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原副会长李建平等出席活动。来自新西兰、英国、美国等国内外嘉宾、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张掖市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山丹培黎学校师生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中外嘉宾首先来到艾黎与何克陵园,纪念缅怀路易·艾黎与乔治·何克这两位国际友人。随后,参观考察了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山丹培黎学校以及正在建设中的艾黎纪念馆。在新建的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嘉宾代表为“情系培黎”校园群雕揭幕。

  王玺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路易·艾黎、乔治·何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非常关心培黎学校的发展,决定建设培黎国际职业学院,这既是对路易·艾黎职业教育思想的弘扬和继承,也是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殷切希望的践行,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新西兰、英国时与两国领导人达成合作协议成果的现实转化,必将成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习远平深情回顾了父亲习仲勋与路易·艾黎的深厚友谊和对山丹培黎学校的深切关怀,希望培黎国际职业学院早日建成,并继承和发扬路易·艾黎精神,努力为国家培养实用人才。

  荣大伟高度评价了路易·艾黎与乔治·何克的国际主义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