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首届敦煌文博会“甘肃老子文化国际生态产业城”项目签约116亿元

2016-09-21 19:2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生态屏障建设情况联组审议专题询问(图文直播)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慧雅 李秀清) 9月21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产业推介暨签约仪式在新落成的敦煌文博中心举行,“甘肃老子文化国际生态产业城”项目成功签约116亿,成为本次文博会媒体关注的一大亮点。

  “甘肃老子文化国际生态产业城”(又名“青龙镇”)是由甘肃省老子文化研究会牵头发起,环球华商(香港)贸易投资集团投资并携手甘肃老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丝绸之路高端国际文化旅游项目。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国家向西开放战略平台的战略构想,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力地推动和促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发展。

  甘肃省老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白鹏飞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甘肃老子文化国际生态产业城项目成功签约,是省市各级领导对我们这个项目大力支持和关注的结果,它预示着不久的将来一个国际化的老子文化传承基地将在甘肃大地上迅速崛起,也意味着我们研究会里一大批深爱老子文化的专家学者,从此有了一个更大更高的舞台可以施展自己的才华。”

  据悉,该项目位于兰州高新开发区榆中园区连搭乡马家屲村,占地面积5000亩,总投资116亿元人民币。项目包括:老子文化广场湿地公园、老子学院及道德文明传承基地、世界书画艺术博览园、国际民俗文化生态园、青龙镇商业文化步行街、马家屲新农村建设生态聚落、青龙湾府邸高档配套住宅群、青龙泉中医药健康养生疗养基地、青龙谷生态四合院养老基地、青龙堡国际游乐园、国际马术赛事文化中心、青龙坊马家窑文化博物馆、青龙背国际佛道文化园、青龙岘国际旅游观光园以及酒店餐饮娱乐等,形成“十园连环、九龙齐飞、八方聚气、七星拱斗”的文化产业格局。

  环球华商(香港)贸易投资集团下属甘肃环球华商实业有限公司总裁、甘肃老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姜青根表示:“我们正在打造的‘甘肃老子文化国际生态产业城’这个项目,有着很强的区位优势和十分可观的前景,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综合效应以及它的唯一性、体验性、观赏性、娱乐性、探秘性等,将吸引大量的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文博会签约为契机,努力把‘甘肃老子文化国际生态产业城’打造成为产业与文化融合、生态与健康主导、传承与创新并举、养生养老与旅游度假一体的世界一流文化生态旅游胜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尚志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