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黑枸杞变身农民致富“金豆豆”

2016-09-21 16:23:54 来源: 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网上三农节

  原标题:宁县:黑枸杞变身农民致富“金豆豆”

  “真没想到,刚栽植一年时间,就结果了,这说明黑枸杞完全可以在我们陇东地区的黄土塬上种植。”9月21日,在宁县焦村乡吝店村五谷缘黑枸杞种植基地,一簇簇长势旺盛的枝条上布满了扁圆型的黑色果实,正在组织社员们采摘黑枸杞的庆阳五谷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军兴奋地说道。

  黑枸杞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因而市场价格也一路升高,一度被业界誉为“软黄金”。2015年,李军经过多方实地考察,最终他们决定从青海引进黑枸杞苗进行栽植。11月,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购买黑枸杞苗,投资80余万元,栽植了近400亩黑枸杞,建成了五谷缘黑枸杞种植基地,社员们都在满怀希望中度过了寒冬。待到春风吹来,其它植物都纷纷萌发新枝,可黑枸杞基地依旧沉睡不醒,社员们开始着急了,周围的农民也开始讨论起了不“水土不服”的“结论”,这让合作社理事长李军着实焦虑了几个月,他给社员们稳定思想,让大家不要过早下结论,自己却也按耐不住,天天往地里跑。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自己这个“创业带头人”的面子,更重要的是影响到乡亲们的钱袋子。李军说:“可能是由于今年前季降雨太少,导致新苗生根迟缓,比其它植物晚出芽了几个月,最终还是全部活了。后来比较意外的是,今年的挂果绿竟然达到了20%。”

  今年7月,合作社进行了第一轮黑枸杞采摘,由于合作社有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生产的商品黑枸杞刚一上市,就销售一空。“每斤是400-600元卖的,第一轮采摘销售额19万元,还有好多人要买,可是第一轮的已经没货了,这说明黑枸杞的销售市场还是很好的。”李军高兴的说。笔者看到,在合作社的晾晒场上,大量的簸箕里盛放着半干的黑枸杞,已经有几位农民急不可耐的前来咨询黑枸杞如何育苗、如何栽植,他们也准备发展黑枸杞种植。

  据李军介绍,他们通过实践证明,在宁县种植黑枸杞是可行的,这是一项投资见效快,市场前景好的产业,目前的这些枸杞苗明年就能正常挂果,预计亩产干果量能达到18斤。

文章来源: 庆阳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