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敦煌文博会】《凉州会盟》央视开播

2016-09-20 09:0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凉州会盟》央视开播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子艺) 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盛大开幕。盛会来临之际,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出品,北京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四集纪录片《凉州会盟》,19日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开播,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献礼。

  四集纪录片《凉州会盟》央视播出

  四集纪录片《凉州会盟》分别从“英雄”“智者”“会盟”和“统一”四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公元13世纪中期,藏族和蒙古族两位代表性的杰出人物——萨迦班智达和阔端,在凉州(今甘肃武威市)进行的具有深远历史影响的和平会谈的全过程。后世称这一事件为“凉州会盟”。这次会盟奠定了西藏地区并入中国行政管辖的基础,并影响了此后中国的政治格局和文化格局,在中国的民族关系史和藏、蒙民族史上写下了厚重的一笔。

  此外,凉州会盟是一次民族团结会盟,蒙藏民族在这次会盟的基础上得以交流,两个民族在政治、行政制度、文化和宗教等各个方面互相影响,并促进了之后汉族、蒙古族、藏族之间的亲近与交流。

  《河西走廊》主创团队再次聚首拍摄

  据悉,《河西走廊》原班主创团队再次集结,重新拍摄了70场历史情景再现凉州会盟场景,并深入藏地,第一次全方位拍摄萨迦寺以及寺内珍贵文物,重现当年历史事件。

  导演李堂带领100人的制作团队,转战西藏、山东、内蒙古、河北各地。为还原蒙古草原生活的场景,摄制组在内蒙古太仆寺旗搭建了全新的蒙古军营,剧中的服装和道具全部按照史实重新制作,尊重民族历史和风情礼俗,穿越古今。

  据悉,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于9月20日17时30分~18时20分播出,同时,爱奇艺与央视网也将同步上线,每天一集,每集50分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