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敦煌文博会】精益求精 打造出最美形象(图)

2016-09-19 10:5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精益求精 打造出最美形象

  抬手高度有标准 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摄

  杯子摆放有20多项培训内容,走姿则有十多项培训内容;平均年龄33岁的130余位“大龄”导游,早晚苦背英文单词……负责国家级外事会议的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会议服务人员、负责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导游,都在用自己严谨细致的专业水准和精益求精的刻苦训练,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文博会做好服务工作。

  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记者 李杨

  外事会议服务员:

  怎么夹杯盖都要反复练习

  “我们这72个人,都是从甘肃电投系统内多次选拔和培训选出来的。”接受培训的会议服务人员小高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也接触过一些会议服务培训工作,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的培训会这么严格。你看,就从我们正常的走姿来说吧,可能一般人会觉得背挺直、面带微笑就好,但是我们的培训内容就要包括头正、肩平、眼正等十多项内容。而技能培训中,仅如何摆放杯子,就有20多项培训内容……”

  文博会期间,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三大重要场馆之一,将承担开幕式、领导人会见、部长圆桌会议、主题论坛等近20场活动。为确保参与高标准国家级外事会议的服务工作,敦煌国际会展中心聘请北京北辰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吕毅红,对参会服务人员进行系统的高标准专业礼仪培训。这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包括礼仪形体、会议摆台和服务技能技巧三大项近百项内容。所有参与培训的服务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强化实操演练。对提供服务时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细节都不能放过。

  “我们在培训过程中,每天每人都要依次展示会务摆台的顺序、动作和面部表情,甚至连茶水服务环节中如何夹杯盖、如何续水这样的小细节,都进行反复练习,相互纠正错误和不够规范的服务动作。”小高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经过了这么多天的严格训练,还有我们大家的刻苦努力。我相信,大家一定会以最美的形象全力做好敦煌文博会的会议服务工作。”

  文博会导游:

  培训课都是纯英语环境

  9月5日至7日,敦煌市对在全市范围内选拔的130名优秀导游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导游服务培训。他们承担着直接服务重要嘉宾、甚至是中外领导人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平均年龄33岁,这对于导游而言,无疑是“大龄”了。然而,这群总数130余人的“大龄”导游,为了即将召开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一字一句的跟着外教学习英语口语、一趟又一趟的进行实景练习讲解……

  “为更精准的服务即将召开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示和推介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象,我们首先通过敦煌导游微信公众号向全市旅游从业者发出了召集令,号召广大导游们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敦煌市旅游局科员常永青告诉记者,这130余名优秀导游,主要是先从敦煌各大旅行社、旅游景区进行摸底调查,通过综合素质、职业素养、形象气质等评比选拔上来的。其中有一些旅游企业老总主动申请上阵,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出力。

  “为了提升英语组导游专业素质,我们特地邀请了两位美国外教授课。”说起英语培训工作,常永青告诉记者:“我们每一节英语培训课都是纯英语环境,外教通过自己编写的小册子,情景式教学,极大地提升了英语导游的听力水平和口语水平。同时,大家平时一有空,就会组织着一起前往旅游景区、饭店等地,扮演导游员、嘉宾,进行实景演练,演练完毕之后再对全部人员进行点评,对不足之处加以提升。为熟练讲解内容,确保用准确、得体、生动、流畅的导游语言宣传敦煌、介绍家乡、助力文博,这群平均年龄33岁的导游,好像都回到了学生时代,每天早晚都会抽出时间背诵讲解内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