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榆中首届乡村休闲旅游美食大赛开赛

2016-09-13 09:43: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榆中首届乡村休闲旅游美食大赛今开赛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据鑫报报道(通讯员 张宏 记者 张小燕)记者日前从榆中县旅游局获悉,榆中县将于9月13日-14日举办首届乡村休闲旅游美食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甘肃省饭店协会主办、榆中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的主题为“欢享健康美食,体验乡村风情”,大赛内容为评选“榆中农家名小吃”、“榆中农家名菜”、“榆中农家名厨”和“榆中品牌农家乐”各10个,由甘肃省饭店协会颁发奖牌、证书并颁发奖金各1000元,在媒体上进行公布。本次大赛面向榆中县内饭店、宾馆、酒店、农家乐、休闲庄园、度假村等涉旅经营单位,可通过所在乡镇于9月10日前向榆中县旅游局推荐报名参赛。

  参赛产品食材以突出榆中本土农家特色为主,小料由参赛选手自备,不准使用国家禁用的动植物原料,不准使用人工色素。证照齐全有效,个人身体健康、思想品质好、热爱本职工作,并有特色菜烹饪技能,在同行经营中有良好的业绩和社会美誉度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宣传发动、产品征集和评选表彰三个阶段,其中评选表彰将于9月13日-9月14日在位于和平镇的甘肃家盛国际酒店用品有限公司举行。评选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组委会通过社会调查初步确定入围的“榆中农家名小吃”、“榆中农家名菜”等美食系列;二是通过媒体(电视、网络)公布所征集美食产品。让广大民众和游客最大限度参与投票,在此基础上,每个评选项目初选10-20个美食产品作为榆中乡村休闲旅游美食产品继续筛选;三是评委在公众投票的基础上,按照“色、香、味、美、特”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实物评选,评选结果报请组委会核准并向社会公示,最后确定“榆中农家名小吃”、“榆中农家名菜”美食系列及“榆中农家名厨”;四是评委通过实地察看,参照国家级评定相关标准,开展品牌农家乐评选,评选结果报请组委会核准并向社会公示,最后确定“榆中品牌农家乐”。

  举办首届榆中乡村休闲旅游美食大赛,是继2016和平牡丹节暨榆中乡村休闲旅游启动仪式后举办的又一次乡村休闲旅游盛事,旨在通过大赛充分展示榆中地方特色美食,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进程。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