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文博会特刊】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9月10日开展(图)

2016-09-12 09:0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9月10日开展

  奇珍荟萃快来赏文化盛宴

  气势恢宏的国画长卷《黄河万里图》将亮相文博会,该长卷长220米,高1.85米,由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担任艺术总顾问、设计,组织35位国内国画艺术大家对黄河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共同创作高樯摄

  千年之前,东汉说唱俑、西汉失王传信册、唐代彩绘贴金踏羊红陶天王俑;千年之后,220米长黄河万里图、“兰生染缬”作品展、瓷上敦煌·精品瓷器……千年转瞬,如今它们在敦煌、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相聚,共同相望丝路。

  九月十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开展,为期一个月。总陈展面积3.6万平方米,分为中国展区、国际展区、甘肃展区、专题展区4个展区,共计33个专题。这些展区将展出61个国家和国内15个省区市送展的8000余件展品,涵盖了历史文物、美术摄影、创意设计、动漫制作、非遗保护、图书发行、丝织印染、瓷器烧制以及我国航空航天技术成果等十余种品类。

  (记者 李杨)

  中国展区

  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楼2层,陈展面积5760平方米。参展范围包括国内15个丝路沿线省区市和国内国字号顶尖艺术机构提供的展品,共分为6个专题展示——丝路沿线省区市文物精品;明代手绘丝绸之路地图;瓷上敦煌·精品瓷器;海丝记忆——海上丝绸之路侨批珍品;中国近现代书画精品;敦煌印象·丝路虹霓长卷。

  国际展区

  展区位于会展中心3号楼2层,布展面积5760平方米,参展范围包括60余个丝路沿线国家及艺术机构,展示结构由点及面,共分为5个专题展示——“文明之旅·魅力法国”主宾国馆;“四海一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精品;“意会中国”·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油画精品;“文明交响”·中埃当代艺术;“世·象”——中意当代艺术。

  甘肃展区

  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楼2层,面积2200平方米,以“华夏文明在甘肃”为设计主题,通过详实的文字,丰富的图片、影像、实物等,重点体现“世界文化遗产、始祖文化、史前文化、长城文化、石窟文化、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成果”9个方面的内容,既反映厚重的历史文化,又反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成果。

  专题展区

  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楼1层和3层、3号楼1层和3层及会展中心广场,布展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范围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国内外近百个文化艺术机构提供的丰富展品,共分为18个专题展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