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举办招商项目签约会

2016-09-12 09:42: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网上三农节

  原标题: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举办招商项目签约会武威签订13个液体经济项目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孙雅彬)记者获悉,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武威·中国葡萄酒城)招商引资推介洽谈暨项目签约会上,武威市共签约项目58项,签约金额165.29亿元,签约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创历届新高。签约项目涵盖酿造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生产、特色饮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包装、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建材化工等多个领域。

  资料显示:目前,我省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在全国排名第4位,约占全国酿酒葡萄种植总面积的12%,其中挂果面积21万亩,年产酿酒葡萄10万吨以上,预计进入盛果期后,年产酿酒葡萄20万吨,可就近就地为葡萄酒企业提供原料保障。在科技和人才支撑方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农科院等院校、科研单位与葡萄酒生产企业联合开展了酿酒葡萄栽培、品种选育、抗寒越冬菌种培育等技术的科研攻关以及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工作,大力推广抗寒抗旱优质苗木。甘肃农业大学、甘肃威龙葡萄酒业专修学院先后培养品酒师、酿酒师、园艺师等大中专葡萄酒专业技术人才2000多人,科技人才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在产业聚集发展方面,目前,全省葡萄酒产业覆盖武威、张掖、嘉峪关、天水、酒泉五市,有葡萄酒生产企业13家,小酒庄也正在加快建设。以酿酒葡萄种植、酿造加工、产品包装、副产物精深加工以及拓展文化旅游等环节为切入点,积极拓展全产业链发展能力,加快推进与葡萄酒产业相关的彩印包装、制瓶制塞、葡萄籽皮精深加工等综合开发利用。在品牌培育方面,以莫高、紫轩、威龙等有机葡萄酒为代表的一批葡萄酒品牌,多次荣获国内外权威奖项,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著名品牌,受到葡萄酒业界专家和众多消费者青睐。河西走廊葡萄酒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丝路重镇武威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唯一的“中国葡萄酒城”。2015年,全省56%的葡萄酒销往省外,在境外市场,甘肃葡萄酒已打入日本、韩国等国外市场,并在台湾、香港等地占有一定销售份额。

  据了解,此次武威市签约项目中,葡萄酒、白酒、饮料生产等“液体经济”产业项目13项,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2.4%;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46项,占签约项目总数的79.3%,总投资156.71亿元;投资额在3亿元以上的项目18项,总投资107.96亿元,占签约总金额的65.3%。

  甘肃武威景园酒庄及葡萄种植基地建设、年产2万吨熏醋及营养保健醋生产线、葵花籽食用油深加工、年产5000吨白酒生产线项目等一批“液体经济”项目的签约实施,体现了武威市“液体经济”的成长性、增长率和份额不断提升,首位效应突出,产业带动作用和集聚力进一步增强。农业产业化支柱产业地位巩固。

  另悉,在此次招商引资推介洽谈暨项目签约会上,甘肃银行与甘肃重离子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银企合作协议,为该企业提供13亿元的授信额度,以支持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暨荣华颐养园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