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正文
投稿

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图)

2016-09-07 08: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文 通讯员 杨家震/图) 9月6日,“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莫高国际生态酒堡文化广场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李荣灿在致辞时指出,河西走廊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也是我国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河西走廊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莫高、紫轩、威龙等有机葡萄酒已经成为河西走廊的代表。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互联网+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到了葡萄酒、电子商务、品牌建设等相关领域专家,与国内葡萄酒产区代表、国家和省级有关商会领导、协会负责人、中外葡萄酒相关专家、经济学家、国内互联网及大型电商企业代表等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中国葡萄酒创新运营机制的新思路、新模式、新策略,为河西走廊发展有机葡萄酒建言献策。

  当日,记者从“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招商引资推介洽谈暨项目签约会上获悉,本届葡萄酒节武威市共签约项目58项,签约金额165.29亿元,签约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创历届新高。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58个项目涵盖酿造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生产、特色饮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包装、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建材化工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中,农业产业化项目33项,占签约项目总数的56.9%,总投资66.81亿元,其中,葡萄酒、白酒、饮料生产等“液体经济”产业项目13项,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2.4%。

  去年以来,为应对市场变化,我省引导葡萄酒企业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销售,积极推动葡萄酒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全省葡萄酒产业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和境外葡萄酒大量涌入的市场冲击,销售量和销售额同比实现双增长,分别增长9.03%和9.17%,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提升了产业发展水平。

  近年来,甘肃积极推葡萄酒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武威、张掖、嘉峪关三大产业基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把优质酿酒葡萄种植与酿造列为鼓励甘肃发展的第一位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