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武都警方发预警提醒防范“领导”诈骗案件频发

2016-09-09 10:0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领导”诈骗案件频发武都警方发预警提醒防范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野) 9月8日,记者从武都区公安局获悉,自9月份以来,武都区连续发生多起冒充领导实施的诈骗案件,此类案件多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犯罪嫌疑人针对财务人员和领导下属的诈骗手法又有翻新。为此,武都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要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揭露诈骗手法,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多向家人、朋友、周边人印证,对陌生手机号且自称领导的电话提高警惕,特别是要求汇款的必须核实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据了解,此类诈骗的具体实施手法为:第一步,犯罪嫌疑人向公司老板或领导的手机植入木马病毒,获取手机通讯录后向联系人群发短信,声称机主更换为新的手机号码,诱使受害人将嫌疑人的号码保存为公司老板或领导。第二步,利用“呼叫转移”功能,将嫌疑人的电话自动转接到老板或领导的真实号码上,当受害人回拨电话时,确系老板或领导接听,消除受害人的警惕。第三步,利用手机木马程序获取老板或领导的短信内容,发现其乘坐飞机等暂时关机的机会,趁机向财务人员或下属发送短信,要求汇款。

  典型案件

  1.2016年9月7日,某律师事务所员工均收到该律师事务所主任电话短信“我是***,现已更换新号***”的内容,后该电话开始以上级的名义发信息要求下属提供账号汇款,由于该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员工在一起,诈骗事实未发生。

  2.2016年9月7日,事主叶某接到冒充院长的电话,称给领导送礼,让事主汇款,事主于9月8日,在银行ATM机将36000元汇入对方账户。

  3.2016年9月8日,事主赵某接到冒充院长的电话,称给领导送礼,让事主汇款,事主于9月8日,在银行柜台和ATM机将20000元汇入对方账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