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正文
投稿

评论:兼职快递APP:表错情的“互联网+”思维

2016-09-09 09:2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兼职快递APP:表错情的“互联网+”思维

  目前,一种新兴的“互联网+快递”经营模式,正在城市中悄然兴起。与传统的快递公司截然不同,它利用的是大众的闲散时间,提供同城帮买和帮送。只要下载一款兼职快递APP软件,人人都可以成为快递员,工作时间自由掌握,轻松月入数千元。

  (据9月8日《福建日报》)

  怎么看都觉得这种新兴的“互联网+快递”经营模式都像山寨版“滴滴打车”,所不同的是加入打车平台的司机都是正儿八经的持有驾照的司机,而这个兼职快递却是“三无”产品,无专业培训、无相关从业证件、无任何审核过的信息。

  按照《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企业从事快递业务,必须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从业者持证的比例要达到30%以上。个人从事快递业,需参加邮政部门培训并持证上岗。

  互联网时代提倡要以“互联网+”思维来创业,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但“互联网+”不是一个筐,啥都往里装。很明显,依托APP软件,充分利用线下、线上资源,让人人都成为快递员,节约人工、物流成本,冲破快递业“最后一公里”瓶颈,这个思维没有错,但其运作方式和参与过程却存在极大的漏洞,甚至可以说平台运作方仅仅是依靠这个软件在提成,完全忽视了消费者的基本权益和应有的职业操守,隐患不小。

  因此,这种兼职快递APP软件应该叫停,不仅是出于对消费维权的必要,更是出于规范快递业的必需,否则会因为这一粒“老鼠屎”而坏了快递业的一锅好汤。兼职快递APP软件,纯粹是表错了情的“互联网+”思维,别等出现了意外,付出了更多的社会成本后,再来高度重视、叫停,届时悔之晚矣。

  (谢晓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