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农妇患精神疾病 离家出走40年终回家

2016-09-08 10:33: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失散40年母子团聚。图片来源陇南成县发布

  原标题:农妇患精神疾病离家出走40年终回家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野) 母亲因生活压力患精神疾病离家出走40年。9月7日记者获悉,日前,成县公安局店村派出所与河东派出所民警为76岁的流浪乞讨人员刘菊叶找到家人,让失散四十载的母子团聚。

  据了解,9月2日21时许,成县店村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该县河东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成县城关镇李武村书房社有一流浪乞讨的老太太生命垂危,经反复交谈沟通,老太太说出了“东大寨”三个字,估计可能是店村镇人,请求帮助查找。

  得到警情后,店村镇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查找工作。

  与此同时,河东派出所民警将老太太送到店村镇派出所。待老人精神状况有所好转,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询问,当问到儿女情况时,老太太说儿子叫“刘新朝”。经过网上查找,民警确认店村镇大寨村有一中年男子叫刘新朝,而且其母亲70多岁,民警与村社干部通电话后了解到,刘新朝77岁的老母亲石凤云正在家剥玉米棒子。

  民警决定将老太太接送到大寨村逐户辨认。当警车送老太太来到大寨村三岔路口时,引来了一些群众,但他们均不认识老人。在村主任的引导下,民警来到刘新朝家,刘新朝认真看了看老人,表示不认识。

  民警再次耐心询问老人家里的情况,老太太说:丈夫的绰号叫“老万”,儿子叫刘新朝,大女儿叫艳艳子,二女叫三娃……刘新朝听了老人话后惊愕了半晌,泪水盈眶,半跪着拉住老人的手发现伤痕后,向民警哽咽着说:“这就是我娘,是我亲娘啊!”

  刘新朝说,眼前的老母亲叫刘菊叶,与父亲刘克全(乳名刘万万,绰号“老万”)结婚后共生育了五个子女,成活了他和两个妹妹,由于当时生活压力大,母亲患上了精神疾病,1976年离家出走。此后,他和父亲不断打听母亲的下落,一直杳无音信,都以为已去世了。后来父亲娶了现在的继母石凤云。母亲手上的伤,是他小时候父母吵架时,碰到铡刀上留下的。

  因刘菊叶老人失散多年,户籍已注销,店村镇派出所民警表示将尽快予以落实恢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