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交通管理专项行动 严查严打机动车“五乱”现象

2016-09-07 08:3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专项行动

  ——严查严打机动车“五乱”现象

  1

  整改问题

  主要路段有“五乱”严查严打不手软

  督查组在实地督查中发现,城关、东岗、河北、雁滩、七里河、龚家湾6个辖区的大部分路段都存在机动车“五乱”问题。同时,黑摩的肆意拉客、混穿车流现象也比较普遍。

  发现问题

  一、机动车“五乱”问题普遍存在。督查组发现,但凡在有监控或有交警的区域,机动车“五乱”现象相对较少;二、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随处可见。督查组发现,南滨河路沿线、西客站附近、秀川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域,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盲道人行道现象突出;三、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督查组发现,在西关十字、五泉下广场、晏家坪、汽车南站等地存在摩托车载客载货、乱穿逆行等现象较为突出。

  现场直击

  针对机动车“五乱”问题,督查组现场督促相关执法部门对其进行处理,并宣传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记者发现,在广场东口、雁滩桥十字、南昌路等多条路段,交警部门现场查扣无牌无证、载客的黑摩的12辆;对逆行、违法停放的14辆车进行了拍照取证。在盐场路等主次干道依法查处违法车辆35辆。在河北片区,现场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14辆。在西津东路公交集团至雷坛河路段,现场查处黑摩的16辆。

  督查建议

  一是部门联动,由各区政府牵头,联合城运、交警共同执法,对黑摩的载人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通过媒体曝光、群众监督等办法,规范驾驶行为,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

  二是严查严打,市交警支队加大对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增设重点路段监控设施,不间断抓拍机动车乱掉头、乱停放、乱插队等违法行车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增强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整体素质,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驾驶,共创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2

  集中交办

  疏理违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

  9月6日下午,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专项行动督查组召集建设、交警、市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问题集中交办会。会上,督查组对9月5日以来查找和梳理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下发了整改责任清单。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重点解决三个问题,打造一个亮点。解决三个问题就是:一是解决行人“管”的问题。首先,加强宣传引导,以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专项督查行动指挥部名义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交通倡议书;市交警支队大力开展文明交通“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积极发挥交警、交通劝导员作用。其次,交警、市政部门抓紧维修和补装缺失人行隔离护栏,杜绝行人随意横穿马路。二是解决人行过街设施“建”的问题。首先,由建设、市政部门负责,根据交警部门意见建议,每年选择在人流密集路段建设一批人行过街设施。其次,加快今年10座人行过街天桥、地道建设进度。再次,交警部门于10日内拿出非机动车、行人标线施划计划,并组织实施。三是解决非机动车管理“盲区”问题。鉴于国家尚未出台电动车相关管理办法和法律法规的实际,以解决电动车“没人管”、“管不了”问题为切入点,建议交警部门积极探索新路,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电动车管理办法。同时,交警部门加强现有非机动车秩序管理,规范驾驶行为,做到按线行驶。打造一个亮点,就是由交警部门负责,于9月20日前在主城区打造10条高标准的交通秩序严管示范街。

  市建设局、市交警支队、市政工程管理处表示,将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对提出的整改问题,一一照单认领,安排专人负责,迅速抓好整改落实。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